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领导罗士喜等赴武陟县调研校地深入合作及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2021-09-16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学校同武陟县的合作纵深化、全面化开展,切实为地方企业、产业、行业“办实事”,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9月14日下午,校长罗士喜、副校长杨志清、杨宝进等一行7人赴武陟县调研校地深入合作及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武陟县委副书记、县长申琳,县委副书记刘祖国,副县长梅星星、千宝星,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畜牧中心、县乡村振兴局等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乡镇街道,校合作企业负责人,我校科学技术处、社会服务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工作。在武陟县人民政府召开校地合作及乡村振兴工作专题座谈会,会议由梅星星主持。

罗士喜指出,武陟县地处焦作市和郑州市之间、郑州大都市区核心区之内,位于郑州、焦作、新乡、洛阳、晋城五城市辐射中心,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良好、历史文化悠久。县委县政府带领人民群众弘扬太行山精神、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乡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诸多方面取得了突出业绩。他表示,校地双方合作基础扎实、成效明显,继续将武陟县作为深化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的突破口、试点县,是校党委的重要决策之一,旨在打造典型、形成模式、推广经验,“以点连线、以线织面”,通过示范效应打造“点、线、面”有机结合的校地校企合作新格局。罗士喜表示,校地双方通过齐心共建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科技创新与技术服务中心、农民发展研究院、县域经济发展与咨询研究院等合作平台,共建社会服务团队,将学校学科专业人才优势与武陟县产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坚持“项目为王”、精准选题立项,力求务实合作,能更好地为武陟县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人才支撑,更好地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学校愿意为助力武陟县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提供人力和专业支持。

申琳对学校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武陟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表示感谢,对前期合作基础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校地双方拟全面开展共建平台、共育人才、合作研发及“百名专家助百村(企)”工程等深度合作的计划和方案表示认可。申琳介绍了武陟县农牧业、食品加工业、生物制药业等产业现状和将努力发挥科技、金融、“电商”作用以打造龙头企业、建设现代产业园、实现“三链同构”、推动强县富农的设想和规划。同时,申琳希望,校地双方在合作中要强强联合,进一步聚焦彼此优势和需求,要“抓大不放小,抓大不嫌小”,“把论文写在武陟大地上”,让学校科技在此开出鲜艳之花、结出丰硕之果。

座谈会上,刘祖国、梅星星、千宝星梳理了前期校地合作典型做法与显著成效,并从农业产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全产业链打造,农村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农民增收致富,重大项目攻关及研发平台作用延伸,合作的分类、分步、有序开展等方面表达了想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双方就乡村振兴人才的培养、产业示范区与养殖小区建设的规划设计、动植物育种繁育、科技成果转化、新产品研发等工作深入座谈交流,达成诸多共识。

座谈会前,罗士喜一行在武陟县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主会场、武陟产业集聚区服务中心,了解“丰收节”庆祝活动筹备情况和产业集聚区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双方领导就黄河文化、治河文化、农耕文化的弘扬,新时代、新面貌、新成就的展示和功能区作用的发挥交换了意见。(社会服务办公室供稿)

上一条:校领导穆瑞杰等赴“新融农牧”调研产教融合工作
下一条:我校师生积极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