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强基础 亮实绩 抓落实 促发展——我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2022-01-20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上午9:00,学校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8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士喜,党委副书记李俊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中华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波主持。学校相关部门中层正职干部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等50余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动物医药学院党委、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党委、金融与会计学院党委、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党委、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图书馆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保卫处党总支等9个二级党组织书记分别从事业发展情况、基层党建工作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穆瑞杰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对现场述职的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点评,明确指出各基层党组织取得的扎实进展和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并就如何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穆瑞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冲锋一线、攻坚克难,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党建引领,注重夯实基础,压实了从严治党责任,提升了政治保证作用,呈现出整体推进、提质增效的良好态势。全校上下呈现了精神振奋、勠力同心、共谋发展的精神面貌。他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之年。各级党组织要认清形势、奋发进取,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行动自觉,扛牢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穆瑞杰对各基层党组织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统领,以更高站位把牢办学政治方向,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把中央、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办学治校中;二是要抓作风,以务实重干增强工作实效,结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锻造硬作风、真本领,营造以实干立身、拿实绩说话的浓厚氛围,把基层党建着力点放在担当职责使命上,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三是要争创新,以更大力度夯实基层党建根基,加快推动“上层”到“基层”的转变、“有形”到“有效”的转变和“体量”到“质量”的转变,深化党建“两化一创”工作,优化基层组织设置,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士喜就如何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他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各基层党组织要抓牢思想政治工作这一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全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转化为立德树人的能力;要聚焦短板,精准发力,大力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推动师德师风学风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将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任务,创新工作举措,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李波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抓实各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李中华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等方面作了明确要求。

会后,与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刘芸 文/图)

上一条:我校顺利通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2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