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副校长杨志清到弘远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2022-06-02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上午,副校长杨志清到弘远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卢有峰,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弘远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负责教师参加调研座谈会。

杨志清在听取书院和学院就业工作汇报后,对书院和学院积极克服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开展多样化的就业指导服务并不断加强两院协同合作,共同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杨志清指出,就业工作是一项长线工作,要善于不断总结创新。一是要有抓手,善于研究就业工作,在书院制改革建设中探索“两院协同”就业育人新规律,促进就业良性循环;二是要找内力,书院、学院应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将就业育人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就业为导向,注重对低年级学生进行专业认同、职业认同、生涯规划等教育,持续向学生开展就业思想教育工作;三是要扭观念,毕业班辅导员要强化就业管理、服务和指导,掌握与学生交流的沟通方法,教育引导学生先就业再择业,为暂时未就业的学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四是求协同,要打造育人导师与专业导师协同促就业的新模式,注重专业教师队伍参与就业帮扶工作,充分发挥专业教师资源优势,共同推进就业工作。

卢有峰表示,书院和学院在当前疫情形势的影响下,就业工作稳中前进,实属不易。他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建立健全双院工作对接机制,创新手段有效落实就业工作;二是双院要明确职责,书院侧重向学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学院侧重向毕业生提供充足高质量的就业岗位;三是要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建设,努力实现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四是持续推进就业精准帮扶工作,坚持“离校不离线,服务不间断”的原则,帮助毕业生就业;五是要抓住就业工作的3个重要时间节点,牢固树立就业工作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就业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会上,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和弘远书院相关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书院、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进展情况。三院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双院协同”联动机制,创新就业工作模式,构建全员参与就业工作格局,在把握人才培养规律的同时,重视将就业育人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真正发挥出“1+1>2”的效果。(王畅 文/潘颖 图)

上一条:副校长姚毅参加英才校区综合服务直属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多措并举细致服务——学校顺利完成毕业生离校及在校生暑期返乡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