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05-22     (浏览次数:)

近日,校长罗士喜、副校长杨国宇一行5人,赴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签订校所战略合作协议,并深入洽谈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事宜。我校科学技术处处长潘春梅、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元明、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牛晖,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秦玉昌、副所长周正奎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罗士喜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体系、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他表示,我校定位为牧、工、商一体化协调发展,始终对接国家战略,支持地方三农事业,用科技支持为乡村振兴贡献了力量。双方将重点关注畜禽新品种培育、动物生物技术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养、动物医学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等研究领域,联合开展应用性、创新性和原创性研究。同时围绕动物科学、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动物医学等专业,加强课程共建、人才共育,力争建立完备的本硕人才培养体系,增强现代畜牧业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能力。

秦玉昌表示,欢迎罗士喜一行到访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并介绍了该所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取得成效,希望以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加强合作,特别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加强青年教师和科研人员培养与交流,探索建立专业技术人员互聘、互访机制,每年选派部分教师到对方单位开展学术访问,加入相关学科团队或课题组开展科学研究。

期间,罗士喜一行在周正奎等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动物营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库和动物生物技术与繁殖实验室,并与部分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牛晖/文 王元明/图)

上一条:学校与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下一条:省级平安校园考评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