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毕业生考研结硕果
2020-06-27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2020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工作取得新的突破。该学院本科毕业生共计489人,有193人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报考率为39.5%,其中125人通过国家最低控制分数线,过线率为64.8%。截至目前,119人被江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昌大学等院校录取,录取率达到95.2%,占全部毕业生人数的24.3%。考研上线人数、录取人数、考取院校层次等均创新高。

  学生考研成绩能实现新的突破,是食品与工程学院认真落实“三全育人”要求、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的结果。针对考研工作,该学院采取多重抓手,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早着手齐动员。在入学教育时就对学生进行引导,制定大学四年发展目标,使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针对大三学生召开专场考研动员大会,根据不同专业情况为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分析,鼓励学生继续深造,为同学们加油打气。二是注重过程管理。该学院领导指定专业老师为考研学生进行专业辅导,聘请校外专家开展考研讲座,为学生提供精准的考研信息。考研是一场寂寞的修行,压力满满,偶尔会有学生信念不坚定,打退堂鼓,针对这种情况,学生管理队伍采取一对一的谈话,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学生压力,重塑学生信心。三是贴心服务暖人心。针对今年疫情的影响,在考研成绩出来后,该学院第一时间组织有经验的老师进行线上复试指导,及时进行“空中加油”。邀请往届考取名校的学长、学姐进行网上答疑,从英语口语及翻译、专业课笔试、面试提问和调剂策略等方面对考研复试和调剂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点拨。疫情期间,毕业班班主任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完成了为学生打印成绩单、撰写思想政治表现、协调考研复试教室、带学生体检等一系列工作。四是多措并举结硕果。在研究生面试阶段,全院老师齐上阵,利用母校导师和高校同行等资源为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调剂信息,尽最大的努力去推介该院的优秀学生。学生工作队伍针对学生不愿调剂、调剂不积极等情况,为学生进行利弊分析,解开学子心中的结,打通考研“最后一公里”,上演了教师为学生进行的“精彩接力赛”。

  下一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将继续贯彻“三全育人”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应用型本科专业内涵建设,以学风建设为抓手,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马永生)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赴新蔡县调研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工作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招聘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