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群生应邀为ODS备案工作培训会议作报告
2020-12-29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4日,由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省固体废物和化学品技术管理中心承办的全省消耗臭氧层物质备案工作培训会议在郑州河南盛世民航国际酒店举办。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县(区)和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ODS备案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群生副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刘群生以《制冷系统ODS的替代及应用》为题,讲解了目前我国冰箱、空调、商业制冷、工业制冷、冷链运输、汽车空调等领域制冷剂的应用现状,分析了这些领域中ODS制冷剂的替代技术方案,最后给出了ODS减排的建议,如采用有效的制冷剂回收技术、提高公众特别是制冷空调从业人员的环保意识、提升制冷空调从业人员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等,进一步增加了参训人员对ODS的认识和了解,理清了管理要求和思路。

我国是《蒙特利尔议定书》缔约国,本次培训会议旨在认真履行《蒙特利尔议定书》国际约定,贯彻落实《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扎实做好我省消耗臭氧层物质(ODS)备案管理,促进ODS减排和淘汰,引导相关行业绿色发展。(耿李姗/文 图)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程文超参与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受表扬
下一条:理学部党总支开展“弘扬劳模精神 激发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