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师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1-08-26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重要时刻,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充分调动青年师生关注疫情防控,发挥在校师生自身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教师刘雅楠主动联系所在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路口过往的居民免费发放口罩,劝导群众自觉科学佩戴口罩,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教育引导大家提升防范意识,尽量不出门,不扎堆,不聚集。在加强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刘雅楠参与张贴提示海报、小区清洁消毒的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大家普及健康防疫的知识,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真正把疫情防控宣传送到群众中去。

366c90ec0a6b838cb8789ff745ac87c4d60cc4ac3b4af5ed594782bd55de0d

当社区群众有需求时,党员就应该是在身处一线的前锋。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教师李永振为做好返乡人员的登记备案工作,他在社区微信群中制作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在线表格。为切实筑牢庄子镇疫情防控防线,李永振主动请缨,积极联系社区党支部,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另一方面认真组织社区居民登记居民核酸检测个人信息,累计登记人数达1600余人次,获得了群众的赞许。

微信图片_202108051254274

2019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1班汤鹏利,主动向滑县枣村乡汤营村村委会申请加入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队伍。白天,她与村内党员一起在进村路口的疫情防控执勤点,协助村民扫码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等疫情防控执勤工作,并为不戴口罩的村民发放口罩,叮嘱群众出门要戴口罩,不聚集,不到人流量大的地方,提醒大家有情况及时上报,注意防护。晚上,她对登记信息进行整合汇总。汤鹏利说:“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主动承担责任,为家乡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汤鹏利受到了当地支部委员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a4ff6ed8974ed6dfd93b6f80b1158c06b8ef9b0d9932cf5ea82fbf09fa6f7b

2020级机器人工程专业2班买楚源,家住河南省洛阳市瀍河区,今年暑期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肆虐时,他主动请缨加入到社区卡点执勤,按照组织安排有序开展测温、询问摸排、秩序维护、信息登记、政策宣传等工作。同时,买楚源作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机器人创新实验室的成员,他充分发挥新时代“复合型人才”的作用,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在疫情期间,帮助居家的孤寡老人维修电视等家电,协助社区老人申请健康码等服务工作,每天志愿服务至少12小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mmexport1629188081868mmexport1628395356886

2020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班的张博涵,主动联系所在居委会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他身穿志愿者马甲,在社区防疫检查站值守,给社区居民进行健康登记,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数据录入。同时,张博涵还跟随社区干部走家入户进行疫情排查,发放防控宣传单页,提醒社区居民戴好口罩、减少外出,不要到人员密集场所,加强个人防护。张博涵的所作所为不仅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还得到社区居民和社区干部的一致好评。

c2f65b70c4cf8812735ae096ea5161f6286c8e97c5f13ff26b7db6b0b1c718

2019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班的赵前进,作为院学生会副主席,在郑州防汛救灾期间,赵前进主动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为社区防汛救灾贡献力量。返乡之后,面对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赵前进同学志愿加入许昌市罗坡村志愿服务队,和村干部以及其他年轻志愿者一道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期间,赵前进在村口每天仔细检查并登记外来车辆和人员信息、测量体温、查验防控三码、消毒,并上门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帮助群众提高疫情防护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812190321

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九女集镇工作人员正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019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班的张威得知后踊跃报名,在志愿服务期间,张威的主要工作是协助镇机关工作人员进行电话摸底排查工作,排查从外地返回人员的具体信息,并及时录入疫情排查系统中。在接受山东电视台的采访时,九女集镇疫情防控负责人白代青对张威等学生的志愿精神大加赞赏。张威表示:“防控工作任重道远,我所做的工作也是微乎其微。我愿用有意义的实践来促进我的成长,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812153857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师生以一颗炙热的奉献服务之心,积极参与到防控疫情的志愿服务中,在这次战“疫”中,奉献热血与力量。通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进一步把初心转化到了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了岗位上,充分展现出青年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刘雅楠/文 图)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教师向学校捐赠6000只口罩
下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师生以青春之我书写最美抗疫篇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