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双百工程”和“访企拓岗”专项工作
2022-07-22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百名专家助百村(企)”工程(“双百”工程)实施,充分发挥校企资源优势,积极拓展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岗位,7月中旬,经济与贸易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学工队伍负责人先后赴焦作武陟、周口淮阳等地开展“双百工程”和“访企拓岗”专项工作。

在焦作武陟,经济与贸易学院一行与当地县政府领导班子展开座谈。该院党委书记张松刚介绍了学院建设、校企合作、师资队伍现状;院长李光重点介绍了学院专业特色、人才培养以及产教融合等情况。武陟县委书记秦迎军表示学校与武陟的深入合作有力推进校企优势发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推武陟高水平发展。

座谈会后,经济与贸易学院一行在该院挂职武陟县副县长的梅星星博士、挂职武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的曾梦杰博士的陪同下调研了武陟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走访了武陟县即可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在与企业交流中,张松刚表示,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新业态探索等方面均具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通过此次走访推动双方资源共享、交流合作、共同发展。

在周口淮阳,李光会同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朱俊峰教授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在淮阳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负责人陪同下深入田间地头,考察了当地乡村振兴建设状况,参观学习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四通镇时庄村党支部建设,调研了淮阳区西红柿产业融合示范园、淮阳区广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地方企业。访企过程中,李光结合企业人才需求,推介经济与贸易学院专业特色及学科优势,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深化校企合作、开展实习实训、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及乡村振兴建设等方面与调研企业、乡镇负责人深入探讨交流。


此次“双百工程”和“访企拓岗”专项系列活动深入企业和基层一线,有助于学院充分了解行业发展概况与企业人才需求。下一步,经济与贸易学院将持续深入调研,深化校企合作,畅通就业渠道,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经济与贸易学院供稿)


上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预制菜团队赴通许县开展产业调研及科技服务
下一条:双院协同育人结硕果 专升本升学率创新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