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弘远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焦裕禄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教学
2023-05-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8日,弘远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赴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教学。

在焦裕禄纪念园,弘远书院师生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书院党委书记胡卫东带领师生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场面,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核心。在《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手稿前,书院师生开展现场教学,胡卫东介绍穆青三次采写焦裕禄的故事,重温历史深处的新闻名篇。

兰考是焦裕禄带领人民群众与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地方。焦裕禄总结出“先贴膏药后扎针”(翻淤泥压沙、种泡桐固沙)的治沙方法,后人将他亲手种植的一株泡桐命名为“焦桐”。站在焦桐树下,师生党员聆听焦桐故事,重温兰考人民治理“三害”的峥嵘岁月。听到焦裕禄同志临终时留下的话语“活着我没有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兰考人民把沙丘治好”,在场师生无不为其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所动容。

师生党员通过近距离、全方位、多视角的驻足观看、认真听讲、凝神思索,深切感悟体会焦裕禄精神的深邃内涵、历史价值和时代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焦裕禄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为指路灯塔,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锤炼坚强党性,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为推动学校和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秦梓龙/文朱思珂/图)

上一条:回眸物电,启航未来——物流与电商学院举办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邀请爱尔兰动物健康与福利专家Joe O’Flaherty博士到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