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传承中国茶礼 弘扬中国茶文化——旅游学院贾红丽教师参加以色列“茶和天下·雅集——美在郑州”系列活动
2023-05-26     (浏览次数:)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协办的“茶和天下·雅集——美在郑州”活动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和海法市阿拉伯犹太文化中心成功举办。我校旅游学院副教授贾红丽老师作为河南茶文化代表人参与本次活动,以茶为媒,传承中国茶礼,弘扬茶文化,为以色列民众带来了一场茶的盛宴。

活动现场,贾红丽老师不仅讲解了不同种类茶的冲泡技巧,表演了中国乌龙茶茶艺,教大使馆文化参赞们学习使用中国闻香杯品茶,还带领民众在精心设计的《五彩缤纷中国茶》、《瓷出东方》静态文化展示区里感受中国茶文化,令以色列民众沉浸式体验到了独特的东方茶文化魅力。

天下是一家,共饮中国茶。无关肤色,无关语言,共品共享一杯茶,足以让人心意相通,美美与共。贾红丽老师表示,走出国门后,最大的感受是体验到了文化自信,以色列人从4岁孩童到70岁老人,对中国茶的喜爱超乎想象,他们惊叹中国茶的多样化,赞叹中国手工艺术品的惊艳。以色列茶友对茶的喜欢,中国留学生对家乡茶的留恋,尽在一杯中国茶里。今后,我们需要将中国茶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让中国茶香飘世界。

据悉,贾红丽老师作为河南省茶文化推广的领军人,先后荣获中原茶艺技能大师、河南省总工会“师带徒”标兵等荣誉称号,立足中原深耕茶教育领域,10年来开设茶文化讲座2000余场,为我省培养茶艺师资3000余名,茶艺技能人才数十万人。贾红丽作为一名茶艺技能大师始终以一颗赤诚之心,本着对茶交化事业的痴迷,凭着自身的能力、实力与勤奋,兢兢业业培育了一批又一批茶艺人才,营造河南茶交化艺术空间的高地,深挖河南茶文化的学术课题,引领河南茶交化与世界茶交化进行有效链接,成为中原茶交化的一张金名片!(王中雨  文/图 )

上一条:理学部任聪博士受邀赴郑州工商学院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外籍教师座谈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