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主题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专栏/正文
卡洛理工国际学院党委“四曲”同奏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18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卡洛理工国际学院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四曲”同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高位谋划——奏响主题教育“主题曲”

一是加强领导。学院党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首要位置,精心谋划部署,成立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职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推进有力、落实有效。二是迅速行动。第一时间通过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政治业务学习会传达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及相关要求,引导全院师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三是精心部署。立足学院实际、守正创新,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理论学习计划和读书班方案。

二、深研细学——奏响理论学习“进行曲”

一是强化组织,建立“五项学习机制”。通过第一议题跟进学、理论中心组成员重点学、师生党支部分头学、党支部带团支部全面学、教职工大会集中学,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二是创新方式,实现“四学联动”。深入开展原原本本自学、班子成员领学、视频映像教学、集体交流研学等学习活动,坚定走好新时代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三是深入调查,建立“调研清单”。领导班子成员针对本院事关全局亟需解决的突出问题,形成领导班子调研清单,完善“集中调研、专项调研、常态调研”工作机制,促进调研工作精简高效、常态长效。

三、尚严崇实——奏响锤炼党性“协奏曲”

一是高质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思、践、悟”主线开展“定方案、出举措、抓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党性修养。二是筑牢廉洁防线。着力构建“四廉”联动模式,通过以学筑廉、以文润廉、以案促廉、以赛倡廉,厚植廉洁文化,传播清风正气,绘就清廉发展底色。三是强化党性教育。持续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活动,通过讲述一段入党历程、许下一个政治心愿、赠送一张生日贺卡、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为党员同志过好“政治生日”,引导他们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知行合一——奏响躬行实践“共鸣曲”

一是持续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学院党委把解决师生实际困难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通过召开座谈会、进行专题走访、开展问卷调查、组织专题研究等多种方式,进课堂、进班级、进实验室、进教室、进宿舍,与师生“面对面”、“心连心”交流,摸准情况、吃透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二是打造“优学平台”,加强学风建设,通过开展“院长面对面”座谈会、英文话剧大赛、合作方领导与学生见面会和全英文线上线下公开课等活动,激励学生学习热情,激发学生学习动力。三是打通服务学生“最后一米”。做到五个“全覆盖”,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走访学生宿舍、开展谈心谈话、进行“四困生”排查、开展四级预警网络学生骨干培训,持续为学生做好全方位关心服务。四是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会和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在学生心里扎根,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下一步,卡洛理工国际学院党委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卡洛理工国际学院党委“四曲”同奏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条:以主题教育为引领,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北林校区综合服务办公室举行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