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主题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专栏/正文
艺术学院党委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25     (浏览次数:)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艺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通过专题党课、自学精读、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理论学习活动,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工作,旗帜鲜明在“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一、锚定出发点,精心谋划,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立足“学”的基础,突出“快”“准”“实”要求,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迅速投身主题教育。第一时间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举措,力争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配齐用好主题教育确定各类学习材料,确保党员理论学习全覆盖。依托读书班、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把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题会议结合起来,安排书记领学、专家辅导、培训教育等,推动党员职工对照原著系统学,紧跟领袖持续学、赓续血脉传承学。

二、把握结合点,丰富载体,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以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积极开展学科调研,分批次走访全省艺术设计类高校,到河南科技大学、河南轻工业大学等兄弟高校学习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验基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对标准、补短板、强弱项,凝练学院学科建设方向。注重加强企业调研,先后实地考察了郑州园博园实业有限公司、汝州玉松汝瓷、弘宝汝瓷等企业,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技服务、学生实习实践、岗位需求等开展深度调研交流,找准学校、企业发展的结合点,探索校企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实现校企双赢。

三、找准着力点,以学促干,确保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拼就业,真抓实干建新功,把“抓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精神,学院先后赴河南超凡装饰设计有限公司、郑州青桐品牌设计有限公司、居然之家等企业开展走访用人单位活动,开展供需对接就业育人工作,建好就业工作台账、依据学生就业意愿精准推送就业信息,提高就业签约率。深入乡村调研,积极开展校地合作,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选派专业团队进驻封丘黄德镇开展驻村指导帮扶,从发展规划、空间装饰、舞台搭建、道路美化等方面给予了整体艺术美化方案,用艺术赋能封丘县“金银花节”的举办。省派科技特派员宗建伟博士赴民权县黄集村进行科技服务,为当地乡村景观和农林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推动产学研用贯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下一步,艺术学院党委将在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下功夫,坚持系统观念,统筹高质量发展,主动对接行业企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和行业企业转型升级对学校的新期待,努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上一条:副校长吴中为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讲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读学讲”结合,“知行研”贯通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党委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