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省作协副主席王剑冰作客“天下旅游大讲堂”
2017-05-19     (浏览次数:)

    5月18日,著名作家、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王剑冰应旅游管理系和科研处邀请来到“天下旅游大讲堂”,在一号教学楼合300教室作题为“文学视野中的旅游文化”的专题学术报告,旅游管理系师生、牧野报社以及文旅爱好者近40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旅游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李喜民主持。
  在近三个小时的讲座中,王剑冰从旅行是一种生活方式、旅行会增加文学的素养、旅行可以让你增长阅历、旅行中的文学视角等四个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王剑冰在此次大讲堂上多次强调“视角”的重要性。他说:“旅行就要认认真真去感受,然后实实在在写文章,一定要选好视角。”报告结束后的互动环节,王剑冰为师生们解答了旅行与文学、读书与旅行、创作灵感等问题,并结合自己的经验,教导学生要珍惜时光,利用有利条件,多读书,多旅行,在旅行中提高情怀与文学欣赏水平。  
  此次报告会是旅游管理系“天下旅游大讲堂”学术论坛系列活动第五场高品位学术活动。
  王剑冰,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散文学会会长,出版著作《绝版的周庄》《卡格博雪峰》等著作32部,编辑出版各类图书200多部。其散文《绝版的周庄》、《吉安读水》、《天河》等被刻碑于景区广场,曾获全国首届及第三届冰心散文奖,全国首届郭沫若散文随笔奖,河南省第三、四、五届文学奖。(旅游管理系 赵忠奇/文 崔克兵/图)

王剑冰寄语学生

王剑冰与师生热情互动


上一条:北京物资学院魏国辰教授来校讲学交流
下一条:学校特邀新疆农业大学原校长雒秋江作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