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17中原猪病防控高级研修班
2017-09-20     (浏览次数:)

  9月16日-17日,由我校主办的2017中原猪病防控高级研修班在龙子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报告厅举行。省畜牧局医政药政处处长周瑞兰、副校长张卫宪等出席开幕式。来自省内外养猪产业一线的技术、管理人员200余人参加了研修班。

  培训期间,校长罗士喜亲切看望了有关专家,代表学校对研修班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了畜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性,介绍了我校以密切跟踪畜牧产业发展、注重内涵发展、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首要任务的办学特色,并与参会的授课专家、企业的技术和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开幕式上,省畜牧局医政药政处处长周瑞兰对我校60华诞表示祝贺。她指出,畜牧业效益在规模,成败在防疫,动物疫病防控对于行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研修班讲座内容经过精心甄选,立足实际,具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对于提高我省猪场疫病防控水平将会起到重要的作用。

  副校长张卫宪为研修班致辞,分析了养猪业发展形势和目前面临的挑战。他指出,本期研修班为各位业界专家和行业企业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对推动养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学校今后将立足行业实际,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力争为畜牧业发展多做贡献。

  随后的两天时间里,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院士、河南农业大学张改平院士等11名专家为研修班学员们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讲座。王川庆教授、邓同炜教授、赵攀登博士和吴玉臣博士也分别结合自己多年猪病临床和研究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代广军研究员、闫若潜研究员和李荣誉教授从规模猪场生物安全、精细化管理和合理用药方面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报告。张长兴教授系统介绍了母猪繁殖力的指标、讲解了影响母猪繁殖力、受配率、配种受胎率及产仔数等因素。(动物医学院 皇甫和平 文/图)

开幕式现场

陈焕春院士讲解猪常发的三大系统疾病

张改平院士讲解当前我国动物疫病形势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王长华博士来校讲学
下一条:洛阳师范学院校长梁留科来校讲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