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精心组织,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2016-05-20     (浏览次数:)

    四月下旬,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开过后,各单位结合本部门实际,认真组织,精心谋划,创新载体,突出特色,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明确目标,分层次制定切实可行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按照上级要求,学校认真研讨《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和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两学一做”学习安排的具体方案》文件精神,组织统战部深入各党总支,进行为期一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调研,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下发到各党总支、各部门。
    校医院、制药工程学院、食品工程学院、动物医学院、艺术系、实践教学设备管理处、网络管理中心、思政部、经济贸易系、动物科技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党群、后勤、科教、公共外语教研部等党总支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也都制定了详细的学习教育方案,从总体要求、组织领导、保障措施、学习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周密谋划,严格部署、层层传导。
    突出重点,各单位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议
    4月28日上午,学校在英才校区E109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会上,学校党委书记王保国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要求认真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把学习教育与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与党员队伍建设相结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各院系也分别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安排部署学习教育,并通过网站、微信微博、宣传栏等进行宣传报道。
    思政部党总支在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强调,通过开展百日手抄党章活动、举办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举办党员联系服务学生经验交流会、党员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细做精。
    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对领导班子在“两学一做”中应该如何学,如何做,达到什么效果;党员教师应该如何学,如何做,达到什么效果;学生党员应该如何学,如何做,达到什么效果分别作了安排。
    科教党总支在动员会上强调,要结合实际对学习教育作出安排,抓紧制定实施方案,部署具体的学习活动,要创新学习方法,合理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各党支部书记要严格落实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要承担起主体责任,管好干部、管好党员,层层示范带动,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
    制药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党群、后勤、文法系等党总支也都先后召开了动员会、研讨会。
    落实责任,按照方案要求从严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为将“两学一做”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实践中,学校于5月上旬成功组织了处级以上干部“学延安精神,做合格党员”培训班,为期7天的培训日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要求严格,质量上乘,效果良好。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和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宗旨观念,激发了担当精神,并化作实际行动,投身本职工作,感到本次参训收获颇丰。
    针对经济贸易系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该系党总支在剖析了“六个着力解决”的问题之外,还要重点把握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举起一面旗,把握两条线”;二是把握好“要求与约束、使用与培养”之间的关系。特别是教育和培养,领导干部一定要慧眼独具,精准发力,找准问题的症结所在,帮助他们突破瓶颈的制约,实现能力和水平的跃升。
    包装与印刷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畅谈学习的心得体会,汇报了各自的学习收获。
    动物医学院党总支于5月5日下午为该学院全体党员举办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两学一做”》的报告,从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贯彻措施三个方面对“两学一做”进行了解读和学习。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与“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体党员强本领、守纪律、谋发展,为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宣传部 袁凤友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南省选拔赛中成绩优异
下一条:我校召开校企合作立项促进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