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2017-09-15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下午,我校“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在龙子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来自19个院系的23名学生选手参加了比赛。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曾照烨出席,三百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经过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演讲内容以讲宪法故事、讲对宪法的认识与体会、谈宪法精神等为主题。在决赛现场,参赛选手紧扣主题,或从法理,或从历史,或从宪法在依法治国进程中的地位等不同角度,阐释了宪法的权威性、原则性,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日常生活特别是大学校园生活,分析了学宪法、讲宪法对大学生成长进步的重大作用,表达了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树立宪法意识,培育宪法精神,遵守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和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心声。他们自信沉着,激进昂扬,精彩的发言博得了台下阵阵喝彩。最终,动物医学院的王思梦同学、工程管理学院的李琪琪同学获得一等奖,艺术学院的王曼等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农林经济管理学院的吴晨歌等8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动物医学院、文法系、工商管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精彩的演讲过后,现场主持人与观众们进行了“宪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同学们积极抢答,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演讲比赛活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推动全校宪法和法治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依法治校。(宣传部 袁凤友、张莹莹/文 吴义辉/图)

上一条:我校西部志愿者风采录《青春梦 西部行》结集出版
下一条:学校召开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我校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