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为师生作2019年“党的创新理论宣讲”首场报告
2019-04-28     (浏览次数:)

4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以“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题,为我校2019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作首场报告,这也标志着我校2019年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正式启动。报告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和英才校区学术报告厅同步召开,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青马工程”学员、团学骨干等近8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穆瑞杰主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五四精神的历史内涵、五四精神对青年大学生责任与担当的引领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指出,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对新时代加强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研究提出了重要要求,为广大青年知识分子指明了成长道路和发展方向。他强调,当代大学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入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深刻理解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将习近平总书记“爱国、求真、励志、力行”的要求与自己的思想、学习、生活实践密切联系和对照,把个人奋斗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结合起来,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社会实践,成长为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的时代新青年!

整场报告内涵丰富、立意深远,从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的高度科学解析和系统解读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在带领大家重温“五四”爱国主义运动、追忆“五四”爱国主义思潮的同时,更为当代青年为什么以及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指明了方向,激励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产生的重大影响,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今后要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担负起历史重任,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上一条:河南日报: 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专业 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下一条:我校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