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2019-09-17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主持学习会,并对学校贯彻落实意见做出部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正、副职干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党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正当其时。宣传工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关于宣传工作的基础性、主干性党内法规,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也是提升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的重大举措,在党的宣传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标志性和指导性意义。

  结合学校实际,穆瑞杰就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条例》学习贯彻。要努力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以更强的自觉、更高的标准学,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深刻领会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开展好全面系统学习,要把《条例》作为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学习内容,同时要纳入到党员干部学习培训计划。坚持把学习《条例》与学习领会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成果结合起来,加强对《条例》的宣传解读,让广大师生更好了解掌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方针政策。

  二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推动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坚定扛起党管宣传政治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牢牢掌握宣传思想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要强化使命担当,守正创新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增强学校宣传工作的凝聚力和引领力。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对照《条例》规定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求创新,真正把基础工作做实,把规范工作做好,把特色工作做亮,切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三要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高效率传达学习、高标准组织实施、高水平加强督促指导、高质量谋求工作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校正在大力推进的以学科建设为统领的内涵建设结合起来,同立足本职完成本单位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成效聚焦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会议特邀河南师范大学孟轲教授作专题报告,孟轲教授以《新时代做好宣传工作的行动指南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 》为题,从《条例》的制定背景和重大意义、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突出亮点、贯彻落实《条例》精神等四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宣传部 常书辉/文 翟浩辰/图)

上一条:河南高教: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校长罗士喜 在奋进新时代中成就出彩人生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