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河南日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19-11-06     (浏览次数:)

  11月6日,《河南日报》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题报道了我校积极用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武装师生头脑,指导实践,多措并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相关情况(相关链接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9-11/06/content_380609.htm)。全文转载如下:

  作为行业特色鲜明的地方涉农高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积极用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武装师生头脑,指导实践,该校坚持“四个结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理论学习重要内容,要求各基层党委和党总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多措并举,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深入学习回信精神,增强创新发展意识。一是党委领导班子开展集中研学。9月21日,围绕“涉农高校如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如何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肩负起兴农报国使命”等内容,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集中研学。研讨中,该院党委书记穆瑞杰结合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态势、河南经济发展的新局面和学校内涵发展的新问题提出,要进一步明确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优化内部治理,增强创新发展意识。该院院长罗士喜在学习研讨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建设好新农科、新工科和新商科,搞好新时代高等农林教育,面向新农业、新乡村和新生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三农”篇章。二是各高校间交流学习。9月26日下午,在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所指导的7所高校学习交流会上,该院党委副书记李波代表学校发言时说,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积极探索扎根中原大地办好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之路,不辜负新时代赋予涉农高校的历史使命。三是院长带头作专题报告。9月27日上午,罗士喜作为全校中层干部做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考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推进高水平应用大学建设》专题报告。

  加快推进产教融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不断提升学校涉农专业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该院大力开展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一是院领导带头走出校园,对接政府和企业,推进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10月11日,穆瑞杰带队赴新疆和田市参加“第九届(2019)中国兔业发展大会”,并与和田地区行政公署签订校地合作协议;10月18日,罗士喜带队到济源阳光兔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双方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10月18日至20日,学校领导班子赴驻马店西平县河南丰源和普农牧有限公司围绕“推动产教融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开展主题调研,与丰源集团领导团队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行深度座谈。穆瑞杰在调研时说,要坚定学校“牧工商”一体化发展战略,促使校企合作向更深、更广、更新发展。二是成立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研究院,以科学研究把脉区域发展,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和科技支持。三是推进科技帮扶,开展技术兴农。学校面向农牧生产、食品加工等行业领域,选派科技特派员,组建技术服务和推广专家团队,到贫困地区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四是选派“博士服务团”,助力地方兴农强农。学校先后选派了16名博士到贫困县企事业单位挂职锻炼。五是完善工作平台,推进特色帮扶。九三学社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支社持续参与“同心康福”行动,拓展覆盖领域,强化实施效果,走出了一条具有民主党派特色的兴农强农之路。六是选派精兵良将,发挥头雁效应。学校精心选派年富力强、素质过硬、能力突出的优秀中青年干部赴新蔡县孙召镇大马庄村担任“第一书记”,从政策、资金、工作指导等多方面予以支持,很好地发挥了驻村“第一书记”的领头雁效应。

上一条:河南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穆瑞杰署名文章: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下一条:我校7名学生在2019“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大赛河南赛区复赛中获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