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主题教育调研指导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2019-12-03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指导工作方案要求,近期,在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示范引领和精心指导下,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分成九个工作组,以实地走访、深入基层调研等方式,和师生面对面,听真话、摸实情、找问题、抓落实,共开展了40多次调研活动,以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一、发挥头雁效应,全面开展调研工作

  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先后到学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和动物医药学院巡视指导“支部书记进社团”活动和基层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就进一步深化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和推进课程思政先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学院开展调研。此外,穆瑞杰还带队参加“第九届(2019)中国兔业发展大会”,调研新疆昆仑绿源农业科技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皮山县养殖基地等企业;到华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兄弟院校进行考察交流。

  校长罗士喜就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创新等工作分别到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信阳师范学院,以及济源阳光兔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李波到艺术学院和文法学院以及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老干部工作等主题调研活动;副校长张卫宪带领动物科技学院相关人员就加强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等工作进行考察调研;校纪委书记李中华先后到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文法学院开展意识形态和以案促改等主题调研工作;副校长张伟到经济与贸易学院和旅游学院就二级学院发展定位的思考等问题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副校长陈艳到工商管理学院和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就师资队伍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等内容开展调研;副校长程慎到物流与电商学院和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以及多个部门调研二级学院发展、图书馆建设、学校资源的整合利用情况;副校长杨志清到外国语学院调研“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等情况,同时深入志愿者服务一线慰问我校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志愿者。

  为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校领导班子开展了以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管理服务工作等为内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健燕等到会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

  二、聚焦突出问题 狠抓整改落实

  访基层,访师生党员,访困难师生,访退休教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过程中,学校大兴调研之风,广听八方之音,坚持立行立改、边整边改,拿起“放大镜”和“听诊器”,重点检视发展上最迫切、师生利益上最期盼问题。聚焦解决实际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新变化、新成效,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把调查研究工作做实做透,推动突出问题整治落地见效。  

  学校教务处围绕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新态势和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及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需求,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制(修)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行动方案》等教学管理制度,系统构建并持续完善服务于应用型本科内涵建设的教学管理体系,提升教育教学服务管理能力。

  学校组织开展校内巡察工作,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一分解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同时,校领导还采取现场调研、现场协调、现场督促和现场落实等方式,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三、走深走实,确保见成效、显实效

  如何利用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学校转型升级发展?学校将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地点转移到服务行业地方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转移到脱贫攻坚的最前线。定点帮扶、慰问老党员、调研当地产业发展情况,推动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转化为生动实践和具体行动。

  同时,学校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两不”问题专项治理、以案促改专项工作督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整改落实中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全校各单位列出了至少一件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让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师生的获得感不断增强。”穆瑞杰说。

  作为涉农高校,学校注重把主题教育与2020年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结合起来,注重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重围绕生态文明、出彩中原、黄河文化、豫酒文化、农耕文化、畜牧文化等主题开展研究与交流,学校在党建、干部队伍建设、产教融合、区域合作交流、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迎接学校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宣传部 田景丽

上一条:学校领导为基层师生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下一条: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