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3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2日,学校领导班子在图书馆84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志刚、指导组成员张俊丽到会指导,校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领导班子按照“四个贯穿全过程”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专家授课等方式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聚焦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方面,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主动认领,对号入座,逐条逐项进行检视剖析,进一步强化了问题导向,夯实了整改责任。领导班子采取班子成员之间互谈、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与分管单位和所在党支部的相关同志开展谈心谈话等,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一个好的基础。

  会上,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围绕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查找问题,深挖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穆瑞杰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帮助。大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政治站位上找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找准问题根源、明确职责任务、提出整改措施的预期目的。

  刘志刚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表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整体质量较高,基本上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下一步,要继续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强化学习自觉,增强学习内生动力,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的重要讲话、党中央做的新的决策部署、出台的新的文件,紧密联系实际学,把研究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的着力点,笃信笃行笃学,学而信、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要抓好问题整改,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建立健全制度,整改情况要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向党员群众公开;要做实专项整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端正态度,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揭短亮丑,扎扎实实抓好专项整治,认认真真解决问题,把“8+1”专项整治、20项上下联动重点整改事项列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的重要内容,坚持精准整治,注重落细落小落具体;要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中心工作融合贯通,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将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及时上升为可操作、可执行的制度,形成常态长效;要加强党的建设,牵牢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学校党委要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不断强化党支部建设,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的问题,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激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

  穆瑞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在强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主题教育的新开端、新起点,始终紧拧思想这根弦,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的务实的举措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要进一步在加强学习调研上下功夫。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大调查研究的力度,自觉成为学以致用的表率,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眼于解决学校各项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和领导工作的本领。三是要进一步在深入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有“马上就办”的精神,对照专题民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帐,明确责任,不等不拖,雷厉风行,立行立改,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四是要进一步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注重举一反三,把抓好突出问题整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起来,要围绕检视剖析出来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健全和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对制度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强化制度执行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五是要进一步在推进当前工作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坚持统筹兼顾,认真抓好分管领域的各项工作,努力做到抓整改与抓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作风,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向省委和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校党委办公室、校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了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宣传部 常书辉/文 李阳/图)

上一条:我校主题教育调研指导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下一条:豫酒文化馆开馆仪式暨豫酒文化高峰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