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2020-07-02     (浏览次数:)

  重温经典忆初心,牢记使命再前行。在全党上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1日上午,我校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典诵读大赛视频决赛暨颁奖仪式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841会议室如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凌彬,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翔,校工会副主席刘官生、冯英、孟顺英,高等教育研究所主任李君玲,校团委书记杨莉,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张颖,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胜波,教务处副处长夏晶晶等领导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来自18个参赛分工会的工会干部代表和部分教职工现场观看了比赛。

次大赛精彩纷呈。诵读作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原文原著、诗词歌赋、散文札记以及近现代红色经典诗文等。参加诵读的,有已经退休的老教授,也有入职不久的年轻教师;有党政领导干部,也有一线教师和辅导员。比赛形式有个人诵读和集体诵读,配合大气磅礴的背景音乐、唯美动人的背景画面、精妙娴熟的书法绘画等,展现了对红色经典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致敬,亲爱的党》《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念奴娇·追思焦裕禄》《长江长江,我是黄河!》《这个世界需要红色》等一系列经典诗文,在选手们或娓娓道来、或铿锵有力、或舒扬婉约、或激昂澎湃的生动演绎下,散发出动人的光辉和无穷的魅力。观众们时而屏息静听,时而掌声阵阵,在聆听和共鸣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峥嵘岁月与奋斗历程,感受了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和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大爱情怀,体会到新时代、新思想的高远立意和深邃意境,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激发了坚定信念跟党走、担当作为新时代、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奋斗热情。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分工会选送的《致敬,亲爱的党》,机关分工会选送的《这个世界需要红色》,理学部分工会选送的《长江长江,我是黄河!》,体育部分工会选送的《中国的脊梁》等4个视频分别荣获一等奖,《奋斗是一种幸福》等6个视频分别荣获二等奖,《黄河畅想》等10个视频分别荣获三等奖。艺术学院分工会、机关分工会、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分工会、理学部分工会分获优秀组织奖。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比赛结束后,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主任李君玲教授作了精彩点评。她对各分工会的精心组织和选手们的优秀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从诵读的内容和形式、经典的继承和转化等方面提出中肯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是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下发的《关于开展河南省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典诵读活动的通知》精神开展的,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提高政治素质、打牢思想根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建设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绚丽篇章中再建新功。活动历时两个多月,累计有数百名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大家以美文寄怀、以诵读抒情,诉说了对党、对祖国的深情厚谊,展示了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党的第九十九个生日献上了别样的贺礼。(校工会 黄尚丽/文  宣传部 袁三军/图)

会场1.JPG

活动现场

会场2.JPG

活动现场 

拼图.jpg

部分优秀诵读视频合集 

优秀组织.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为优秀组织奖获得者颁奖 

一等奖.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二等奖.jpg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凌彬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三等奖.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翔、校工会副主席刘官生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到金惠科技调研
下一条:我校参加2020年专升本考试学生顺利返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