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鹤壁“农信通”集团到学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2020-07-23     (浏览次数:)

  7月22日,鹤壁农信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农信通”集团)到我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座谈会在学校图书馆841室召开,校长罗士喜出席,副校长张卫宪主持,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社会服务办公室、动物科技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物流与电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罗士喜对公司方领导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对双方开展的基础性合作予以肯定;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前国内外形势,强调了厚植家国情怀、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罗士喜介绍了学校的厚重历史、优良传统、办学成就、办学特色,讲解了学校推动转型发展的科学决策、战略规划、得力措施和牧工商一体化的发展道路。他表示,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学校通过大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用新技术推动学科交叉、着力构建全人才链条等途径,扎实推进牧工商一体化融合发展,学校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实现深入融合、良性互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将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继续围绕“牧”字建设特色鲜明品牌过硬的应用型大学。罗士喜指出,“农信通”集团与学校在经营理念、技术合作等方面存在一定的共同点、结合点,进一步要建设校企良性循环、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共同体,为河南省农牧业、食品加工业、畜牧机械等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卫宪就双方如何找准校企合作契合点与切入点、双方科学对接、建设合作机制等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农信通”集团董事长李勇对学校的合作诚意及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结合自己的创业历程,直抒了本人与“农牧”的深厚情怀和不解之缘,介绍了公司发展定位、经营理念、战略规划及利用“信息”、“通达”服务“三农”做法和成效。他表示:座谈帮助公司方找准了诸多合作点,激发了新的合作思路与想法,收获颇多;公司将通过共建平台、共享信息、申报项目、推广技术、共育人才、促进就业、创办校办企业等途径开展多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期间,校企双方就复合型人才培养、传统专业改造升级、智慧牧业发展壮大、大数据处理利用、农村物流电商应用推广、公司资本运作、农牧设备研发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多项共识。(社会服务办公室 郑高锋

上一条:副校长张卫宪一行到奶牛性能测定中心调研校外实习基地建设
下一条:我校2020年度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