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深化校企合作座谈会
2020-09-13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上午,我校与济源市阳光兔业科技有限公司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810会议室召开深化校企合作座谈会,校长罗士喜、副校长张卫宪,济源市阳光兔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天奎出席会议。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社会服务办公室、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参加。会议由副校长张卫宪主持。

罗士喜对阳光兔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规划和发展思路及前期合作工作给予肯定。他分析了河南由畜牧大省、食品大省向畜牧强省、食品强省转型升级的趋势以及机遇和挑战。罗士喜指出,各行各业要顺应新时代发展新要求,要朝着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而努力,要积极从“零星化”“作坊式”生产经营向工业化、智能化、规模化、现代化转变,学校要紧紧围绕经济新业态需求,加强同企业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着力提升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质量和水平。罗士喜强调,校企双方有效对接、深入合作,共同找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瓶颈因素,以项目实施为抓手,持续深化合作层次、延伸合作链条;进一步商讨共建共管“兔业产业研究院”等合作平台,推动合作系统化、长效化;迅速研究建立科学的合作机制、管理制度,确保合作开花结果,取得实效。

张卫宪指出,学校十分重视同济源市阳光兔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并将根据企业发展需要,组建人才专业化、多样化的专家团队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他从专业角度讲解了兔业发展的广阔前景、巨大优势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从家兔育种、饲养、管理以及产品加工、保鲜保质、风味创新、包装设计、宣传推广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段天奎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公司的关心、支持、帮扶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公司3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经营模式、辉煌业绩、良好口碑及战略规划以及发展瓶颈。他表示,公司迫切需要学校的专家指导和技术支持,双方合作亟待系统、深入。公司将积极同校方在家兔饲料研发、育种营养、饲养管理、肉食加工、冷链物流、市场营销、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全产业链条合作,并给予大力支持。

与会其他专家就合作抓手选定、方案制定、实施步骤、预期效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开诚布公、直面问题,达成了许多共识,必将推动合作持续深化、结出硕果。(郑高锋/文 图)

上一条:学校圆满完成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分批返校复学工作
下一条:副校长吴中慰问指导学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队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