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荣获“2020年度河南高等教育榜样示范高校”和“2020年度国内高质量就业示范高校”称号
2020-09-23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下午,第十一届河南高等教育品牌竞争力高端研讨会暨“黄河教育奖”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我校被授予“2020年度河南高等教育榜样示范高校”和“2020年度国内高质量就业示范高校”,校党委书记穆瑞杰荣获“2020年度十大黄河教育人物”奖。

会议以“高质量发展与创新驱动”为主题,围绕怎样提升河南高等教育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如何提高我省高等教育办学水平,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河南省政府原省长助理卢大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张学文 ,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 、河南省教育学会副会长郭国侠,多所高校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全省80多所大中专院校的近200多名嘉宾参加会议。会上,穆瑞杰作为获奖单位代表以《坚持改革创新 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上台发言。

河南日报对穆瑞杰发言内容以《构建“牧工商一体化融合发展”模式》为题进行了报道。

构建“牧工商一体化融合发展”模式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穆瑞杰认为,一、围绕“三链”同构、“三新”发展,实施政校企协同育人模式;二、构建“牧工商一体化融合发展”的学科专业建设模式;三、创新协同育人机制,做深做实应用型本科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创新“经线”“纬线”育人模式。构建以“十大育人”体系为“经线”、以“五大工程”建设为“纬线”的网格化育人模式,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夯实思想政治根基。

坚持创新模式,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学校坚持以“优势农科引领带动,厚重商科融合推动,特色工科协同驱动”,与企业、行业共建牧业智能化产业学院等多个产业学院。学校坚持科研兴校,与政府、科研院所等共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养殖业高质量发展等多个研究院。该校经过16年创新研究和实践研制出的“黄淮肉羊”新品种,通过了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现场审定和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该校教师王丽莉作品被欧洲马耳他共和国国家邮政局发行,作为纪念中马建交47周年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邮票。

相关链接:https://www.henandaily.cn/content/2020/0924/256022.html

上一条:副校长张卫宪带队赴鹤壁磋商校企合作事宜
下一条: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河南日报等报道学校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