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探索科学奥秘 领略名校风采—动物科技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2017-08-09     (浏览次数:)

  7月23日至8月4日,动物科技学院“科技之星”暑期社会实践队在王密、吴姣、燕梅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奔赴华中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开展了以“探索科学奥秘,领略名校风采”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以专业知识学习、学习生活体验以及红色革命基地教育三大板块为主。

走进名校课堂 开启智慧之旅

  7月23日,队员们来到华中农业大学,举行了开营仪式,讲解了行程安排,明确了此行目的。7月24日-7月27日上午,队员们在华中农业大学动科楼B105会议室分别聆听了“家畜育种新技”、“兽医中药学概述”、“禽病的危害、净化与控制”等学术专题讲座。

  7月26日下午,队员们来到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院进行动物针灸的实践教学活动,开始半天的动物医院实践式教学,充实了专业知识,为今后专业学习奠定了基础。  

知明行笃 立成致广

  7月24日下午,队员们在华中农业大学慕艳娟老师带领下,前往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进行参观学习。队员们近距离接触了重点实验设备,再次领略到了华农雄厚的科研实力,沉浸于这种探索真知,一丝不苟的学术氛围中,深刻明白了专业学习与实践操作的重要性。

  7月29日,队员们来到了武汉天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了解了企业与学校的不同,看到了农学专业的光明前景,开拓了专业思路和今后发展方向,同时也认识到了自身与企业要求之间的差距。

追寻红色记忆 弘扬爱国精神

  7月28日,队员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走进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和辛亥革命博物馆,了解了为革命英勇奋战、流血牺牲的无名英雄可歌可泣的故事。

  7月31日,动物科技学院“科技之星”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了地处北京西南的卢沟桥。今年是卢沟桥事变80周年,也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队员们在卢沟桥重温了历史,立志好好学习,自强不息,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奋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走进科研一线  领略科学魅力

  8月1日,动物科技学院“科技之星”暑期社会实践队参加中国农业大学2017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

  8月2日至3日,动物科技学院“科技之星”暑期社会实践队在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徐威老师的带领下分别进入学校的国家级科研团队实验室和饲料博物馆进行参观。

  8月4日,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17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顺利结营。此次暑期夏令营为动科学子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切磋学习的机会和平台,对于“科技之星”的队员们来说,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经历。

  动物科技学院“科技之星”暑期社会实践队不畏酷暑,不惧艰难,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完成了一次难忘的科学之旅。(通讯员 燕梅)

上一条:我校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省级重点课题组到新野调研
下一条:躬行结合专业 实践升华真知—工程管理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