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理学部教师与学生共讲、共享端午故事
2018-06-18     (浏览次数:)

  端午节临近,近两周以来,理学部老师们本着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振兴民族传统节日的目的,充分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利用课前几分钟和课间时间,利用教学第一张PPT,与学生共讲、共享端午的故事。

  本次师生共讲端午的故事,是我校宣传部、理学部关于“端午”、“七一”节日篇引导教育学生活动的一部分。理学部全体教工在任课的百余个班级,引导学生,或讲述端午节的由来,或分享不同地方的端午民俗,或吟诵有关端午的精美诗篇,或讴歌屈原及先辈们的伟大爱国热情。老师们主动设计出精美的图片,选择最引人的方式,最感人的故事与学生共享。同学们也回忆、如数家珍般的讲述了家乡的端午风俗。

  活动中,师生共同认识到,“端午”不仅仅是一个节日,更是一种民族文化的象征,是忠贞爱国的符号。吃粽子、插艾草、包香囊、炸荷叶、摊煎饼、赛龙舟等,人们用各种方式庆祝着最有纪念意义的节日,表达着对中华民族精神和对爱国奉献者的崇敬。(通讯员 赵白云 文/图)

上一条:理学部开展“迎七一深化教育 和学生共同筑梦”活动
下一条:体育教研部赴广东部分高校考察学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