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2019-07-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动物科技学院组织开展以“瞻仰革命老区,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2日,学院召开社会实践服务动员会。会上,霍永老师向参加队员们强调了本次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一是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培养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提升自身人文素养及综合能力,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二是通过调研加强同学们对乡村基层工作的了解,感受脱贫攻坚第一战线,为投身基层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7月3日,“科技之星”服务队抵达信阳市浉河区浉河港镇,队员们来到当地一位姓卢的茶农家。好客的茶农拿出家中自制的红茶招待大家,并教授队员们如何采茶、如何分辨茶叶等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7月4日,服务队前往信阳市浉河区浉河港镇人民政府,了解当地的扶贫工作情况与新农村建设规划。政府工作人员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队员们详细介绍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及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使得大家对基层扶贫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浉河港镇的“茶文化”有了全新的认识。随后,工作人员就当地的旅游业及旅游胜地进行了简要介绍,许多游客慕名而来,但同时也由于游客们乱扔垃圾等行为造成了环境污染等问题,同学们积极发言,群策群力提出了设立提示标语,免费发放垃圾袋等对于解决景点卫生问题的解决方案,得到了刘主任的赞同。这次基层调研活动,使大家对当地茶业发展带动脱贫工作的扶贫模式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了解了当地的名胜古迹风土人情,并由此对其他地区扶贫工作迸发出新的认识及启发。  

7月5日-6日,队员们先后参观了四望山革命旧址群、红色四望山广场柳林红色革命纪念馆罗山县烈士陵园队员们进行了悼念活动,在“抗美援朝烈士纪念碑”前,鞠躬致敬此次寻访活动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更使得队员们明白身为当代大学生应居安思危,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7月6日下午,服务队参观了“世界鸭王”——华英集团。同学们了解了肉鸭从宰杀、分割、冷冻的各个环节学习到了一些生产上的小知识。在华英实验中心,队员们通过养殖试验对比,找出最合适的养殖方法及饲料。  

7月7日,服务队来到著名的河南将军县——新县。鄂豫皖苏区革命博物馆内的人物雕塑栩栩如生,大量文字、实物和图片全面系统地介绍了革命先烈为中国革命泣血奉献的感人事例,让队员们深切感受到了鄂豫皖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随后,队员们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捐躯的烈士进行了哀悼。下午,服务队参观了许世友将军故居,在这养育又埋葬许将军的故里中,队员们仿佛窥见了许将军朴素忠诚,饱含对家乡对父母眷恋的身影。许世友将军为革命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事党至诚,事母至孝,这正是我们所需要学习的优秀品质。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锻炼和磨砺的机会,有利于青年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时代担当;深化红色记忆,涵养红色文化,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定将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永作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2019年度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