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2019-07-30     (浏览次数:)


为引领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助力豫酒振兴,喜迎祖国华诞”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赶赴新乡市辉县开展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明确活动目标,部署活动行程,强调安全纪律,6月30日,学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筹备动员会。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军表示,希望同学们听从安排,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预祝同学们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满载而归。队员们纷纷表示将严格规范自身言行举止,积极参与服务活动,彰显学院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7月1日上午,服务队成员河南寿酒集团领导、员工一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毛主席雕塑前回顾党的发展历程重温入党誓词这不仅增强了队员们的党性意识坚定了他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7月1日中午,河南寿酒集团举办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授牌仪式,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安勇、副院长潘春梅、河南寿酒集团总经理李峰、副总经理牛广杰参加了授牌仪式。赵安勇指出,学院旨在建设豫酒人才培养基地与技术高地,为豫酒振兴提供人才与技术支撑。表示,我们要共同展望酿酒行业的美好未来,运用现代技术对酒业发展进行不断完善,为豫酒未来的发展携手共进。

7月2日,服务队河南寿酒集团开展一系列认知实践活动。参观了集团酒业文化展览馆、醉酒屋、“天圆地方”酒展馆、大型恒温酒窖,领略了不同时代的各种酒具,欣赏了各个朝代文豪大家的酒诗、酒令,瞻仰了现当代书法名家的墨宝,充分感受了古今中外的酒文化。

7月3日,服务队来到辉县市黄水乡白马玉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郭兴纪念馆,详细了解郭兴将军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建国后各个历史时期的英雄模范事迹。郭兴将军用他的事迹映射出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史诗,进一步坚定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7月4日,服务队来到河南寿酒集团峪河曲酒生产基地进行实践学习。在厂区技术师傅的带领下,进入窖池车间,高效完成了15个窖池的护理工作,得到了技术师傅们的高度赞扬,峪河曲酒生产基地生产负责人马主任结合生产经验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实践队员们在理论学习中所产生的疑惑

7月5日,服务队深入洪州太行酒城进行勾调、灌装以及质检学习。服务队队员们对白酒勾调工艺白酒质检的相关知识有了一个整体认识。

7月6日,服务队赴天冠集团新乡乙醇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乙醇生产的整个流程,包括原料进厂到粉碎、液化、糖化、发酵、蒸馏等。此外,工作人员还带领队员们参观公司实验室,展示了乙醇的检验工序。

7月6日下午,服务队前往辉县洪州街道,开展“食·品健康,安·享生活”主题知识宣讲活动,向居民普及食品安全的意义、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安全误区、夏季蔬菜和肉类的挑选、夏季饮品的推荐。队员们耐心为社区居民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

7月7日,服务队分别前往新乡卫辉县和焦作修武县开展白酒市场调研和寿酒新产品推广活动。队员们在当地销售点业务员的带领下前往附近的饭店,向消费者推荐并邀请品鉴寿酒新产品,同时向消费者详细介绍产品的生产工艺和储藏方式。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使社会实践服务队队员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实践能力得以提升。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是他们走出校门、感知社会的有效方式。队员们将不断锻炼才干、提升修养、明确目标,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和意识,为新时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下一条:金融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