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邀请郑州大学王志伟教授作专题讲座
2020-11-16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翻译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特等奖暨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高级翻译人才库首批成员、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王志伟教授,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英语专业的特色定位与毕业生的多元发展”专题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延潼主持。

王志伟教授从外语院系名称与外语专业的讨论、国家需求与外语专业的改革、国家需求与外语专业的特色定位、外语专业学生的多元发展等四个方面,强调了“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他表示,外语专业特色定位要基于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要,要注重学科交叉多元化发展。王志伟对英语专业学生考研的方向选择、考试科目、全国研究生招生情况、需要重点关注的信息以及其他就业途径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推荐了一些翻译领域很有价值的研究方向,鼓励教师积极开展跨学科应用翻译学术研究。在互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王志伟教授用深入浅出且诙谐幽默的的语言耐心解答了大家对于专业学习和考研选择方面的问题。

此次讲座,拓展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对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专业素养提升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李昀/文 图)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一室开展“精彩一课”展示活动
下一条: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