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共建多彩和谐社区,共享社区文化盛宴——第一届“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节盛大开幕
2024-04-12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芳菲尽,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11日,我校第一届“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节在龙子湖校区学生公寓广场隆重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姚毅出席仪式并致辞。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后勤处、保卫处、团委、校医院、三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办公室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仪式由龙子湖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办公室主任胡卫东主持。

姚毅宣布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第一届“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节开幕!他在致辞中表示,校党委高度重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列为我校“十大民生实事”之首,要把“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为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的重要阵地。一是各有关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结合学校实际,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学生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的教育培养模式、管理服务体制、协同育人体系;二是各有关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激发学生参与“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内生动力,通过开放式的方案、沉浸式的体验、互动式的设计,打造活色生香的社区文化;三是各有关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队伍入驻、资源下沉、学生参与、智慧服务等工作,强化服务职能、提升服务效能,建设高质量“一站式”学生社区。

开幕式上,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郝景昊宣读了《关于举办第一届“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节的通知》,就社区文化节活动内容、活动要求作出部署和要求。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建伟分享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经验。英才校区学生社区自律会干事、金融与会计学院学生李楷楠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开幕式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学生用曼妙的民族舞蹈、华丽的汉服走秀、惊艳的马面裙展示、悠扬的民族乐曲展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用深情悠扬的歌声、活力四射的街舞、幽默风趣的魔术、激情澎湃的朗诵展现了新时代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

仪式结束后,姚毅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社区文化活动,并与学生们亲切交谈。

活动现场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在传统文化区,学生们通过茶艺表演、书法、绘画等艺术形式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和创意;在互动体验区域,拓印、粘土、扭扭棒等活动,增进了学生们之间的交流;在互动游戏区,叠被子大赛、违规大功率电器展和安全知识竞答、投壶、扔飞镖等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围观。

据悉,本届“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节以“建‘三全育人’实践园地促文明和谐社区建设”为主题,历时三个月,主要围绕劳动教育实践进学生社区、心理健康教育进学生社区等基础性活动和“最美校园”摄影大赛、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自选性活动开展,旨在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社区文化氛围,提升社区育人实效,为建设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美丽校园贡献青春力量。(李特 杨梅/文 陈俊元 谷冬冬/图)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到商丘美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拓岗调研并看望校友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