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到商丘美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拓岗调研并看望校友
2024-04-12     (浏览次数:)

4月9日至10日,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副校长席磊一行前往商丘美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校友创办企业)、安徽古井集团(校友供职企业)开展拓岗调研并看望校友。校友办、动物医药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穆瑞杰先后看望校友并召开座谈会,并深入企业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我校毕业生入职后的岗位工作状况以及潜在岗位需求情况等。他指出,校友与母校之间是天然的情感共同体,更是一脉相承的精神共同体。校友们毕业后秉持着“尚严崇实,善知敏行”的校训精神,在各自的行业和工作岗位中勤勤恳恳,奋发有为,在科研成果转化、学生就业、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锻炼等方面助力母校发展,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校友、校友企业所取得的成就,是学校教育的成果的展示,更是学校的骄傲。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与母校同频共振、同向而行,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拓展合作空间,建设更多共享、互动的校友平台,共谱发展新篇章。他表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必由之路。今后,学校将持续发挥专业优势,统筹各类资源,一如既往地加大与校友领办企业、校友所在企业的合作,支持企业、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两个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企业发展情况、人才需求、校企合作共建等与穆瑞杰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职业能力、综合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各自企业实际的岗位设置和技术需求,对学校的人才培养给出了具体建议;他们表示,学校毕业生的专业同企业岗位需求契合度高,企业将尽最大努力为应届毕业生、在校实习生提供福利待遇优厚的就业岗位和实习、实践的机会,共同开拓校企合作互惠共赢的局面。

校企双方着重就如何充分发挥学校博士团队在企业人才培养、科研转化、联合攻关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席磊表示,通过调研,要摸清企业目前最紧急的需求,找准合作项目切入点,制定行动计划,尽快实现关键技术突破,推动学校和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努力构建起校企合作共建共享共融共赢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期间,穆瑞杰一行与学校校友总会副会长、美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姬星宇,商丘校友分会主要负责同志就加强校友会建设,充分发挥校友会职能等方面开展了专题探讨与交流。穆瑞杰就如何持续加强组织建设,使校友会成为母校的形象代言、联系桥梁、积极服务母校和校友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等进行了具体指导。(王明栓 文/图)

上一条:“排爆英模”王百姓走进我校英才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
下一条:共建多彩和谐社区,共享社区文化盛宴——第一届“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节盛大开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