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华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19-12-16     (浏览次数:)

  12月16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华,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处长张国强、人事处处长刘林亚、高等教育处处长张水潮、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处长杨学勇、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徐恒振、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曹克舜、副处长岳德胜、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赵世旷、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杨冰、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调研员李永海、社会科学研究与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处调研员魏军,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信阳师范学院、河南科技学院、商丘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黄淮学院、安阳工学院、信阳农林学院、商丘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农业职业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漯河食品职业学院23所高校的校、院领导共35人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我校校长罗士喜、校党委副书记李波、副校长张卫宪陪同调研。

  调研中,刁玉华听取了罗士喜关于我校发挥学科优势、大力推进酒业学院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思路和做法。

  在豫酒文化馆,刁玉华一行考察了我校酒业学院对酒文化的历史性研究,从河南省舞阳县裴李岗文化时期贾湖遗址发现的公元前7000年前有史记载的最古老的酒,到裴李岗文化、仰韶文化、龙山文化、二里头文化、二里岗文化,以及仪狄、杜康造酒说、古法酿酒术、贾湖古酒、息国香酒、安阳郭家庄古酒;考察了从气候、土壤、水源、微生物、酿酒选料、制作工艺六个方面的豫酒酿造情况;考察了酒文化方面的酒器、酒令、酒俗、酒礼对人们生活的影响。考察中,刁玉华不时与罗士喜进行交流,了解酒业学院和酒文化馆的有关情况,对我校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豫酒振兴号召,成立酒业学院,建设豫酒文化馆,传承酒文化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赞赏,勉励我校继续坚持特色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涉农学科优势,强化科技服务,深化产学研用合作,不断提升涉农人才培养能力,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做出积极贡献。

  豫酒文化馆是河南省第一个也是中国为数不多的能够以独立展馆的形式,完整展览一个地区酒文化发展演变的主题性展馆。

  2018年,学校响应省委省政府豫酒振兴的号召,成立了酒业学院,建立了河南省唯一一个酿酒工程本科专业,承担了豫酒人才培养、豫酒科技攻关、酒文化推广等方面的工作。今年年初,学校积极助力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筹建了豫酒文化馆,并于11月29日正式开馆,增加了学校与酒业专家学者、企业家、行业协会、兄弟院校交流合作的平台。酒业学院的成立与豫酒文化馆的揭牌从豫酒自信、豫酒转型发展、豫酒振兴等方面展现了“高校力量”。

  刁玉华一行的调研指导将对学校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我校酒业学院院长潘春梅全程讲解。(宣传部 田景丽/文 翟浩辰/图)

上一条:我校牵头培育的“黄淮肉羊”新品种 通过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现场审定
下一条:副校长张伟为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上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