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牵头培育的“黄淮肉羊”新品种 通过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现场审定
2019-12-21     (浏览次数:)

    12月17日-19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羊专业委员,对我校牵头培育的“黄淮肉羊”新品种进行了现场审定。审定专家组在听取了我校关于“黄淮肉羊”新品种的育种工作汇报,经过现场测定,检查基础公羊、母羊规模和质量,对系谱档案资料及相关制度的建设进行了查验。审定专家组一致认为,“黄淮肉羊”符合《畜禽新品种配套系审定和畜禽遗传资源鉴定办法》相关要求,同意通过现场初审,并上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


    参加审定会议的专家领导有全国畜牧总站资源处刘长春处长,新疆畜牧科学院、国家绒毛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田可川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马月辉研究员,青岛农业大学柳楠教授,四川农业大学张红平教授和内蒙古农业大学张燕军教授;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种业处江传杰处长及河南省畜牧总站相关人员;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副校长张卫宪教授及学校相关部门领导、“黄淮肉羊”育种团队成员参加了审定会议。
    在12月18日和19日上午,分别在鹤壁浚县鑫林牧业有限公司和河南绿源肉羊发展有限公司对“黄淮肉羊” 核心种群进行了现场生产性能测定、检查了基础公羊、母羊规模和质量,对系谱档案资料及相关制度的建设进行了查验。19日下午,专家组在漯河市舞阳县听取了 “黄淮肉羊”新品种的育种工作汇报,并进行了现场质询和讨论。

    “黄淮肉羊”新品种是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动物科技学院权凯博士课题组牵头,联合河南省畜牧总站等国内20多家科研院所、地方政府畜牧主管部门和养羊企业,通过政产学研合作模式,经过16年的创新研究和实践,最终培育而成的体型外貌一致、遗传性能稳定、适合黄淮平原地区的多胎肉用绵羊新品种。“黄淮肉羊”体格较大,具有生长发育快、繁殖率高、胴体肉质好、适应性强、耐粗饲料,适应黄淮平原地区舍饲半舍饲饲养、养殖效益高等优势。
    审定委员会专家组对学校在“黄淮肉羊”新品种培育所做的艰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并对育种工作提出科学的建议和意见。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种业处江传杰处长对“黄淮肉羊”新品种通过现场初审表示祝贺,对国家审定专家表示感谢,对“黄淮肉羊”新品种下一步工作表示大力支持。我校副校长张卫宪教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成员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黄淮肉羊”新品种的培育充满信心,学校将全力以赴支持“黄淮肉羊”项目的研发和推广。

上一条:马耳他国家邮政局发行我校艺术学院教师王丽莉作品——“荷韵”邮票
下一条: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华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