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勠力同心 防汛救灾—我校党外人士在行动
2021-08-09     (浏览次数:)

近期,在我省多地遭遇强降水之际,我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闻“汛”而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当中,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为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贡献智慧力量。

发挥专业抗灾难 助力重建担使命

为做好受灾城市的灾后建设工作,我校教师毛高杰结合自身专业,向民进省委提交了《关于完善政府主导、专业保障、社会参与的城市极端自然灾害预防救助体系的建议》,该建议已被民进中央采纳使用。

暴雨之后,内涝灾害不仅给畜禽养殖业带来经济损失,还面临疫病风险,为做好灾后复产,九三社员权凯教授在深入了解受灾羊场情况后,指导养殖户对环境进行全面消毒,加强环境控制。对雨水淹过的羊舍、泥土、粪便及各种污物,进行清扫、清洗和消毒,确保不留死角。他建议养殖场充分发挥自身能动性,做好灾后自救,及时转移受灾畜禽、及时进行无害化处理、及时处理霉变饲草料,尽可能减少水灾给养殖户带来的经济损失。

我校党外人士素以服务“三农”为己任,以服务产业振兴、区域经济发展为使命,一大批党外专家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为受灾群众开展“赈洪灾、建家园”出谋划策活动,力所能及提供科技支持。如九三支社主委李文刚、无党派人士张桂枝、李婉涛积极开展灾后动物繁育和动物疾病防治,九三学社会员李梦云、徐文彦分别在饲料资源开发与利用和鱼饲料生产方面为受灾群众积极开展指导服务。

风雨同舟共患难众志成城献爱心

随着大水退去,曾被大水淹没的魏河和校园人行步道渐渐“浮出”水面,但经大水漫过的人行步道淤泥大量堆积,加上受到烈日暴晒的淤泥早已凝固结板,给行人带来了诸多不便。无党派人士牛卫红、杨建华,民革党员何保荣、李巍等积极主动参加教工志愿活动,前往龙子湖校区北侧的魏河步道和多校区的校园开展灾后清淤工作。

在社会各界纷纷慷慨解囊,向灾区捐赠救灾物资之际,大批救灾物资运抵郑州师范学院物资接收点,急需大量志愿者协助搬运物资。我校“知联会”会长宋绪钦、党外人士赵宏斌、民盟支部李光俊,民进支部毛高杰等同志多日持续参加志愿服务,在多个物资接收点参加志愿服务,哪里需要就赶到哪里,经常工作到深夜。

民进会员李书治为了保护低洼小区不被洪水浸淹,不顾个人安危,深入急流,冒雨为姚桥水之郡小区搬运挡水沙袋。民进会员吴芳水灾后被困新密外地,她闻讯而起,立刻参与到当地的救灾志愿服务当中,受到了当地人的一致夸赞。

“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感觉我是在真正的做志愿服务之后才获得和理解的,这是民建会员朴金子的志愿感言。她刚刚参加党外人士党史学习培训归来,就拖着行李来到了二七区齐礼闫社区门口的物资集中站,开始了为期七天的志愿者活动。

九三学社社员唐若菲放下家中两个需要照顾的孩子,积极组织居住在我校英才校区家属院的教职工进行防汛救灾物品的捐赠。在她的有力组织下,短短两个小时,共有30余户教职工参与,收到衣服、地垫、被子、食品等急需物品,捐赠的物品装了满满两车。九三学社的唐若菲和黄抒予二位老师开车运送至救灾物品集中地点。

河南汛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来自各地捐助的防汛救灾物资陆续到达河南省红十字会,并由此分发至我省新乡、鹤壁、周口等地,爱心救灾物资的装卸需要大量的人力。

致公党党员张淋江闻讯自发报名,踊跃参与,每天的装卸都是下午两点开始,在一天中温度最高的时间里,抗高温,战酷暑,一刻不停的搬运、入库、装车、码垛爱心救灾物资,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受到了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高度赞扬。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洪灾过后,我校党外人士凝聚爱心力量,纷纷自发捐献物品,帮助受灾群众共克难关。民进支部主委朱登臣,向河南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给遭遇大难的民进会员亲戚家庭捐助1000元,并捐助夏衣10多件,夏凉被四套。

党外人士李新宇在得知郑州红十字会捐款渠道后,立刻向郑州红十字会捐款200元,以尽自己的一份心意。

致公党党员张林江积极为受灾群众捐款200元,并积极发起郑州广电南路爱心粥屋为灾区开展捐款救助活动。组织爱心人士为新乡卫辉灾区捐款共计10700元,深入新乡卫辉田湾村,看望灾区灾民600多位,为灾民送去了小米1000斤、大米1550斤、馒头500个。

民进会员毛高杰向河南慈善总会捐赠500元,为省直书协捐款300元。李书治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捐款活动,捐赠200元。民盟会员王贺通过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抗洪资金300元。民进支部吴芳向河南慈善总会捐款500元。

民盟会员梁金萍当得知救援部队、受灾群众需要油饼、煮鸡蛋等食品时,买下英才校区丹尼斯店的全部独立包装的卤鸡蛋送给志愿者,并向新乡捐赠被子、衣服、食品等急需物品。

“知联会”会长宋绪钦,党外人士赵宏斌、王慧君、张继英等各自从家里拿出自己崭新的被子、褥子、毛毯、毛巾被、衣物等捐给灾区人民。

党外人士朱坤华向受灾群众捐献了三条夏凉被和四包衣服,并自发到北林路党群活动中心做志愿者,帮助整理来自热心群众捐来的衣服、被子等物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彰显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外人士勠力防汛,同心救灾的无私奉献精神。

在全省人民防汛救灾的关键时刻,我校广大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为灾后重建奉献爱心和力量。(统战部供稿)

上一条: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团员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线上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