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2021-08-10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政府安排,我校英才校区生活园区是迎宾路街道核酸检测点,负责承担近万名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学校紧急动员,迅速组建了20多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在核酸检测点,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分工合作,协助参与包括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多种形式的志愿工作。他们当中,有五十多岁的老党员,也有父女齐上阵的老师,还有闻讯赶来的毕业多年的校友,还有很多教职工踊跃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与学校后勤处教职工一同为全员核酸检测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8月3日,副校长姚毅专程到英才校区核酸检测点检查指导工作并慰问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同志,勉励志愿者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志纷纷表示,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防疫志愿服务中展现作为担当!

图书馆党委书记牛建绥说:作为一名三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大灾大难面前必须站出来,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平时能看出来、难时能站出来、危险时刻能豁得出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赵建华身先示范,协调大家分工配合,指导工作方式方法,合理安排换班分组,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确保检测点工作流畅高效。武勇杰老师带着女儿在现场一起认真检测居民体温、查验预约二维码;任佳佳、张朦朦夫妻二人把幼小的孩子留给母亲照料,一起到检测点志愿服务;2011年毕业的校友凡建平,专门向公司请假参加志愿者队伍,引导居民排队,帮助老人进行预约登记,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解释政策。校团委副书记王森是志愿服务队的队长,每次接到任务都是第一时间组织发动,第一个报名参加,每次工作到凌晨,第二天一早就又赶到检测点工作。

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志愿者们放弃休息时间,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持在核酸检测第一线。他们任劳任怨坚守岗位,一天工作结束以后,嗓子喊哑了,防护手套、头套摘下后满是汗水,手都被汗水泡皱了,但他们从不叫苦叫累,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交口称赞。他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用行动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党员不畏风险,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彰显了无私无畏的志愿服务精神。我校师生志愿者将继续以饱满的精神、严谨的工作态度,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去。

上一条:我校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和纠治教师师德失范问题专项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勠力同心 防汛救灾—我校党外人士在行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