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开展洪涝灾害学生专项资助工作
2021-08-11     (浏览次数:)

近日,我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防汛形势严峻,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部分学生家庭生活出现临时困难。灾情发生后,学校快速部署,立即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全校辅导员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种方式联系学生,了解情况,给予关心慰问。

为帮助受灾学生顺利度过难关,学校迅速出台了《关于开展洪涝灾害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设立受灾学生专项资助资金,重点排查受洪涝灾害影响严重的学生,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简化审批流程,全力保障受灾学生学习生活。经认真排查,来自郑州、新乡、鹤壁、安阳、焦作、周口等地的229名学生家庭受灾较为严重;经研究,学校向受灾学生分别发放了1000元、500元两个档位的洪涝灾害专项资助,共计15.15万元。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持续做好受灾学生的后续资助工作,通过学费减免、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临时困难补助,勤工助学等方式,多措并举,精准资助,扎扎实实做好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将党和国家对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张彤/文 图)

上一条:危急时刻显担当:我校“00”后退伍大学生孙逸冰的不凡暑假
下一条:我校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和纠治教师师德失范问题专项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