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省教育厅对我校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2021-08-12     (浏览次数:)

  8月11日下午,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学胜,省教育厅组干处副处长李玉伟、三级调研员高峰莅临我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校党委书记穆瑞杰、校长罗士喜、副校长张伟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董学胜指出,学校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激活疫情应急指挥体系,启动应急处置机制,执行国家最新防控指南,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重点把握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方案完善、责任落实、信息摸排、校园管控、疫苗接种、联防联控、教学秩序、抗疫宣传等方面的工作,全力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将疫情对教育教学秩序的影响降低到最小程度。同时,要抓好灾后重建工作,全面排查统计安全隐患,加快学校受损校舍设施恢复重建,确保开学前投入使用。

  座谈会上,穆瑞杰指出,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检查指导河南工作时的讲话要求,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扛稳防控政治责任。学校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二是完善防控方案。针对本轮疫情的发展情况,进一步完善防控方案,细化防控措施;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健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度,强化“一把手”负总责与分管校领导具体抓的责任制,并将责任分解到部门、落实到人,确保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罗士喜对我校当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一是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学校疫情防控9个专班已经第一时间启动,并对防控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协调联动机制畅通;二是强化校园管控。对学校师生、场所等进行严格管控,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外出,并对全校师生包括已录取新生在内进行全面排查;三是抓好核酸检测。目前全体在校师生已完成第三轮核酸检测;四是盯紧物资储备。进一步对学校防疫物资进行梳理、清查、补充,确保物资充沛;五是继续推进疫苗宣传工作。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引导,教育发动师生积极主动接种,及早建立免疫屏障;六是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学校已召开教学工作会,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多方案准备;七是继续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活动。八是扎实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学校已对三个校区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摸排,并对相关隐患风险点进行了清理、修缮和功能恢复。

  会后,董学胜一行分别对我校校医院、隔离室、物资储备仓库、食堂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宣传部 翟浩辰 图/文)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穆瑞杰检查指导英才校区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危急时刻显担当:我校“00”后退伍大学生孙逸冰的不凡暑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