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中层干部会议
2021-09-02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中层干部会议,会议设龙子湖校区、英才校区、北林校区三个会场,校党政领导穆瑞杰、罗士喜、李俊杰、李波、吴中、李中华、杨志清、杨宝进、姚毅、杨国宇出席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主会场会议,副校长张伟出席英才校区分会场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由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主持。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强调,2021年暑假在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学校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校师生踊跃奋战在防汛救灾、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青年学子逆行而上,穿上“志愿红”,积极投入到“抗洪战疫”斗争中。广大教职工勇往直前,党员干部身先士卒,让党旗在先锋岗前高高飘扬。后勤处在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使学校损失降到最低。我校93届校友、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主任任冀军在防汛救险顽强斗争中以身殉职。学校广大师生不畏艰险、辛勤付出,把洪水和病毒坚决挡在了校外。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在暑假期间扎实工作,确保了新学期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穆瑞杰对下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围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要提升政治能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首要政治纪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的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二是要准确把握河南省情。充分认识到经济社会发展对创新型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

针对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抓重点。一是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校即将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二是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将思想政治工作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继续推进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与建设,构建一体化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三是要着力加强学科建设。学校将启动专业硕士学位重点培育单位立项建设工作。着力推进养殖、兽医、食品加工、农业经济、会计、冷链物流、智慧牧业等重点学科方向建设,将在平台、团队、师资队伍建设、教科研项目申报、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和经费预算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和支持,力争在硬件建设、科研水平和项目成果上取得突破。同时,启动第二轮省、校、院三级重点学科体系建设。四是要高效推进应用型示范校建设,大力推进学校应用型示范校“十大工程”,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群建设、应用型学科建设、产业学院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四位一体”结构体系。五是要扎实推进评估整改工作。全校要站在为本科审核评估打好基础和实现学校第二步战略目标的高度上,认真梳理总结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扎实推进合格评估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六是要持续提升区域服务能力。要探索建立“多元化投入、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社会化服务”的校地校企发展管理与运行机制。七是要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要深刻理解党的教育方针的政治属性、时代特征、宗旨方向,对标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八是要持续加强教师队伍素质建设。按照省教育厅深入整治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纠治教师师德失范问题专项工作要求,健全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建设。

关于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真落实。一是要增强执行力要注重实干。领导干部必须树立实干导向,无条件执行,决不允许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要做好学校今年下半年党政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二是增强执行力要精准发力。领导干部要精准了解情况,经常到基层和群众中寻找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三是增强执行力要改革创新。广大党员干部要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找出解决问题的新路子、新办法、新举措。

针对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效率。要认真贯彻河南省省委书记楼阳生提出的“13710”工作制度,结合学校实际,大力提倡“马上就办”的工作精神,做到重要工作“当天要部署、三天要反馈、一周要落实、件件有结果”。一是要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二是要切实强化督查考核力度。三是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下大气力整治执行力不足、缺乏担当精神、效率不高等突出问题,切实改进作风、提升工作效率,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校长罗士喜对学校上半年和暑期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持续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二是要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部署,组织好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注重为师生办好事实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启学校建设新局面。三是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健全学校常态化防控机制和校园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与改革,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组织好线上教学工作。四是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持续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不断巩固扩大评建成果。要贯彻落实好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高校建设方案,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做好“课程思政示范校”验收工作。五是要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人力资源的开发与管理,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平台建设。六是要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筹备召开科研工作大会;做好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强化科研平台建设,做好博士后招生工作;持续抓好“校地结对帮扶”和驻点帮扶,做好科技特派员管理、“黄淮肉羊”新品种推广等工作,统筹学校资源助力乡村振兴。七是要持续深化对外开放办学。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加大力度推进国际合作办学,提升办学规模。八是要持续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做好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与建设;加强学工队伍建设,发挥好共青团价值塑造和引领示范作用;深入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统筹做好秋季开学返校工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九是要持续优化和提升治理效能。修订完善学校章程和部分规章制度;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高质量完成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并组织实施。十是要持续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要紧抓民生福祉问题,推动民生工作持续深入。要凝聚奋斗伟力,着力攻坚克难,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全面开启学校“十四五”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不断推进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李俊杰在主持时强调,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本学期各项重点工作。全体中层干部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二要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确保校党政政令畅通,目标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三要凝心聚力抓好课程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四要统筹兼顾,总体推进。要发扬“三牛”精神,突出工作重点,明确推进措施,确保全校上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形成合力,为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申报,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顺利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积极力量。(秦梓龙/文)

上一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领航讲堂开课了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参加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集体备课直播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