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参加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集体备课直播活动
2021-09-01     (浏览次数:)

8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在英才校区综合楼416会议室参加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直播活动,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王凌彬陪同,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代表教师集中观看,其余教师在线观看。

ff6cc3300ffba925cde72590ec82b5a

直播中,教育厅厅长郑邦山讲述了抗洪防疫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及其英雄事迹。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就如何讲好开学第一课做了重要讲话。南阳师院等6位思政课教师围绕“守初心、担使命、上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这一主题,展示了大中小学校螺旋上升的六节“开学第一课”。

穆书记强调,今年暑假,郑州和河南其他一些地区发生了历史上罕见的水灾,水灾后疫情来袭,损失较大。殷忧启圣,多难兴邦,在目前国际局势错综复杂的形势下,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讲好开学第一课。要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讲深讲透。省教育厅组织的此次活动,大中小学校教师集体展示,体现了思政课系统化、一体化、台阶式推进、螺旋型上升的新思路,希望广大思政课教师吃透精神,准确把握大学的学情和认知规律,以集体备课为抓手,切实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打造思政金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王凌彬表示,在抗洪防疫中,我校涌现出很多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希望思政课教师把这些身边人身边事讲好,理论紧密结合实际,切实做到思政课的“八个统一”,让学生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激励学生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本聚和院长白翔就疫情防控形势下集体备课的方式方法和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观看集体备课直播活动深受启发,受益良多。在集体备课中要进一步充实完善教学资料,精心打磨课程,确保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圆满成功。(马丽/文 图)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中层干部会议
下一条:筑起坚强保障 守护师生安全--后勤人员不寻常暑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