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21-09-08     (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会议设龙子湖校区、英才校区、北林校区三个会场,校党政领导穆瑞杰、罗士喜、李俊杰、李波、吴中、李中华、张伟、杨志清、杨宝进、姚毅、杨国宇出席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主会场会议,龙子湖校区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受表彰教师代表,优秀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参会,英才校区、北林校区各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含教研室主任)在分会场参会,未参加现场会议的教师、学生通过网络视频收听收看。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士喜主持。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始终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广大校友及学生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

穆瑞杰指出,一年来,全校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目标任务,厚植为师生服务宗旨意识,紧盯教育改革发展方向,聚焦“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把支撑点定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力争打造“七个一批”优秀成果。工作中全体教师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被评为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高校、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示范高校、河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河南省高校统战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助力脱贫攻坚服务行动先进单位、2020年度河南省管高校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获批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省级示范软件学院、教师发展建设示范中心等。

穆瑞杰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这是着眼“两个大局”、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所在。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起步之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顺利完成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进校现场考察评估;积极推进评估整改工作,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高校建设。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和历史机遇,要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勇担重任,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己任,面向全体学生,因材施教,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穆瑞杰强调,一是希望各位教师立师德、正师风,滋兰树蕙。要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情操,形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规范;二是希望各位教师铸师魂、传师道,淡泊明志。要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三是希望各位教师强师能、树师表,守正创新。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持续增强积极主动意识,做终身学习的楷模,成为新时代学生学习知识的引领者。要与时俱进,锐意创新,着力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做教书育人的典范,成为新时代学生素养的塑造者。

罗士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广大教师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指引下,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面对汛情、疫情带来的艰难逆境,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助力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了教育工作者“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的精神风貌。希望全体教师守护好三尺讲台,争做“四有”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更加坚定的对党忠诚,更加深厚的家国情怀,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坚强的教师本色,投身到伟大神圣的教育事业中,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共同为建设好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宣读了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项目获得者,河南省首批教育世家、省社科优秀成果获得者、省优秀教育管理人才、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学校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教职工荣誉称号获得者、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十佳道德模范、教学技能竞赛获奖教师和优秀组织单位等288名优秀教师和8个先进集体的表彰文件。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为国家级荣誉获得者、科学基金项目立项人员、省级奖项获得者代表颁奖。

优秀获奖教师、物流与电商学院党委书记于晓胜博士代表全校教师发言;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2018级酿酒专业洪欣凤代表全校学生发言。(秦梓龙/文 图)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会议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学校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