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筑起坚强保障 守护师生安全--后勤人员不寻常暑假
2021-08-31     (浏览次数:)

今年暑假,郑州市经历了暴雨的袭击、疫情的反扑,我校也经历着防汛救灾、灾后重建、疫情防控等各种考验。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各个部门通力协作,共克时艰。后勤处全体人员始终站在救灾防疫第一线,为全校师生筑起安全防线。

亲自指挥 全面部署

面对灾后重建和疫情的严峻形势,副校长姚毅多次到英才校区校园和生活区检查指导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排查等工作情况,统筹安排、全面部署,和后勤处人员共同解决工作中的难题,快速推进校园设施恢复使用,做好防汛救灾、疫情防控、教师生活等工作的后勤保障工作。

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7月18日-21日,郑州市出现罕见的持续性强暴雨天气,累积平均降水449毫米的雨量,不但突破了当地气象历史记录的极值,也使郑州市出现了严重的内涝。暴雨面前,校园内、家属区积水严重,后勤处全体员工勇担责任,各司其职,始终坚守在防汛一线。

后勤处党总支书记李领、处长邵轶铭全面部署、率先垂范,在校园、家属院等现场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带领后勤人员抢险救灾。暴雨之中,后勤处人员逆行而上,疏通下水、排除积水、堵住漏水、开展救援……确保了校园和广大教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全力以赴开展灾后重建

在特大暴雨的袭击下,校园内、家属区多项设施受到不同程度损坏,后勤处教职工立足岗位、坚守职责,迅速开展灾后重建。

后勤处全体人员第一时间投入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协调水泵抽水排污工作、扎实做好电力保障工作、认真开展汛期餐饮保障工作、积极开展防汛沙袋储备工作、不断加固沙袋排水工作、全面进行校园消杀工作、全力开展道路疏通工作……全力以赴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校园和生活区的整洁。

始终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七月汛情刚刚结束,八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再度来袭。在严峻的情势下,我校后勤人员依然奋斗在一线,无节假日,全员上岗。

后勤教职工严格落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原则,迅速布置核酸检测点,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全面开展消杀和环境消毒……全力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今年暑假,从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到疫情防控,后勤教职工一直在忙碌着,只为新学期能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后勤处将提前谋划,前瞻布局,积极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为平安开学做好坚强后勤保障。(李特/文 后勤处/图)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参加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集体备课直播活动
下一条:发挥专业优势 积极扶企助农--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专家学者奋战灾后复产最前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