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在我校引发强烈反响
2021-09-24     (浏览次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在我校教师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必将不负重托、勇担使命,为学校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动物科技学院畜禽微生物菌群调控及在生产中的应用科研创新团队带头人杨建平:畜禽微生物菌群调控及在生产中的应用科研创新团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深刻体会到一名专业教师既要投身科技创新的竞技赛场,勇攀科技高峰,又要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担负起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人才的责任。团队成员一直将教书育人、实践育人、科研育人有机结合起来,先后开展技术讲座5次,为贫困户提供畜禽2500(只/头)等帮扶,助力脱贫攻坚;与4个鸡场、1个合作社建立紧密合作关系,促进校企合作深入发展。团队教师为学生设计成长路径,激发学生的创新创造活力,指导学生先后在2019和2020年河南省“挑战杯”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团队将继续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史岳鹏:学院教师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进一步了解黄大年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报国情怀和先进事迹,激励着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全体教师更加深入的践行高校教师的责任使命担当。学院院长隋继学教授在疫情防控期间撰写《关于对收治新型肺炎病人定点医院真空泵房检查的建议》,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采纳,消除了收治新冠肺炎病人定点医院的真空泵房可能存在引发二次感染的安全隐患。学院李骞、彭勃等教师在“7·20”特大暴雨中,蹚过齐腰深水为学生送去食物、充电宝等物品,保护学生生命安全。他们把党和国家以及社会的责任和期许转化为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努力向着“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标准,不忘初心、持续奋斗。

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乡村振兴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杜玲:身为一名高校教师,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使我更加坚定要在接下来的教师生涯中,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作为我校乡村振兴研究院的成员,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以“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示范,弘扬至诚报国,经世致用的优良传统,发挥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凝聚团队力量,立足乡村振兴,扎根农业农村,把论文写在广袤的田野间,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优秀成绩,为繁荣农业农村经济,实现乡村振兴事业助力添彩。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副院长岳晓禹:学院全体教师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后,以网络视频的方式展开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高校教师更要积极向黄大年及黄大年式团队学习,学习他们爱国奉献精神和科研创新情怀;学习他们坚韧不拔精神和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学习他们甘于奉献的精神和勇担使命的初心,努力成为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一流教师,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甘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作出积极贡献。(宣传部供稿)

上一条:我校广大师生积极收听收看思政专题课
下一条:人民日报客户端、光明日报客户端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重点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