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广大师生积极收听收看思政专题课
2021-09-26     (浏览次数:)

近日,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拍摄的系列思政专题课开讲,学校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途径收听收看,引发热烈反响。

本次专题思政课主要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内容展开叙述,引领广大师生再次回溯“7·20”暴雨中的动人场面和感人事迹,思考在灾难大考中体现出的“中国力量”。

广大教师一致认为,这是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政大课,是一堂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大课,也是一本内容深刻的思政教材。在教育教学中,继续将灾难素材转化为思政资源,在课堂上讲清中国优势、讲好中国故事、讲透中国精神,充分发挥“防讯”“抗疫”等鲜活教材在立德树人中的育人作用,引导学生勇于担当使命,自觉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和重担。

广大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这次思政专题课使自身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党的伟大领导力量,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知识武装自己,用榜样激励自己,把刻苦学习、青春担当与爱国责任相结合,以更加发奋有为的姿态前行,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李特)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应邀出席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开幕式
下一条: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在我校引发强烈反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