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隆重举办“保护生殖健康,负责任的爱”青春健康校园行活动
2023-05-2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健康责任意识,树立保护生殖健康的理念和科学的恋爱观,近日,由河南省计划生育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保护生殖健康,负责任的爱”青春健康校园行活动在英才校区隆重举办。河南省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任伟、河南省计划生育协会国际部部长王占文、河南省计划生育协会四级调研员张华及各地市计划生育协会和部分兄弟院校出席活动,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郝景昊、校团委书记杨莉、英才校区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王永全、校医院院长温晓燕及各学院、书院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天下午,参会领导、老师和学生陆续到达英才校区红色花蕊广场,现场设有性健康、艾滋病、恋爱观念、生理期等主题宣教展板和我校大学生手绘的青春健康主题文创作品,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并有序的参与了青春健康知识问卷调查,分享自己的青春小故事,在签名板上签字留念,每人领取健康知识手册和青春健康活动纪念品。

下午3点,“保护生殖健康,负责任的爱”青春健康校园行特色活动展示正式开始,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颖主持会议。会上,郝景昊在致欢迎辞时表示,校党委高度重视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多年来,围绕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学校构筑了课内与课外相结合、青少年培训与专题活动相结合、同伴教育与专家指导相结合、知识教育与责任教育相结合的宣传教育体系,满足了大学生在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性与生殖知识、责任与性道德等方面知识需求,培养了一批批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近三年开展“防艾专家进校园”、“科学避孕,她和他共同的责任”世界避孕日活动、“预防性侵害网络海报征选”等一系列青春健康及心理沙龙近两百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了全校师生和上级部门的认可。任伟致欢迎辞,他向我校对青春健康教育的重视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期望学校一如既往,持续不断开展好以预防青少年和未婚青年意外怀孕、性病艾滋病感染、提高人生技能、珍爱生命、尊重和保护青年人的性与生殖健康权利为重点内容的青春健康主题宣传活动,继续传播平等、参与、负责任、不评判的理念,让更多的学子在青春健康主题教育活动中受益终生。

活动中,小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生命之舞》舞蹈展示、《野火游戏》沙龙活动、《暖暖的小时光》恋爱主题手语表演,纷纷传递着积极向上、热情阳光的正能量,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活动最后,河南省医学会肿瘤分会委员、河南省医师协会妇科内镜专业委员、河南省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女性生殖道畸形学组委员、淮河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任璐开展生殖健康专题讲座,以医学的视角引导广大学子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珍惜生命。与会领导、师生代表实地参观了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并在同伴教育沙龙室现场观看了《角色扮演——做决定》《谁更适合我》主题沙龙活动。

据悉,我校青春健康俱乐部2015年被评为河南省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2016年成为全国青春健康示范基地,建有同伴教育办公室、同伴教育沙龙室、生殖健康展示室、“迎接青春期”、“爱与性”等文化主题长廊,依托强有力的阵地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青春健康志愿者,营造了良好的教育氛围。本次“保护生殖健康,负责任的爱”青春校园行活动的顺利举办,充分彰显了我校对青年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视,今后学校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提升活动实效,推动学校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王文棣/文  吕元贞、王文棣/图)

上一条: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调研2022年度节能环保工作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优秀学子颁奖典礼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