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课程组开展线上集体备课教学研讨活动
2021-08-29     (浏览次数:)

为确保防疫期间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工作的稳步推进,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课程组于8月27日通过腾讯会议app,开展了线上集体备课教学研讨活动。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加此次研讨活动。

大学英语教研一室主任吴国权传达了外国语学院关于新学期的教学安排、准备活动以及相关要求,就课程组针对线上教学开展的资源利用、平台选择、材料收集等前期工作进行了梳理,并对授课教师近期需完成的各项任务作了详细说明。

大学英语教研二室主任王伟围绕课程特点、教学方式、教学内容、教学素材等方面的创新与改革,展示了《大学英语读写1》的课程设计;课程组教师贾雨根据前期课程研讨中头脑风暴的成果,作《大学英语视听说1》课程设计的示范展示。这两门课程在设计中充分采用任务驱动法、自主探究法、合作学习法等,形成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课堂教学模式。外国语学院的省级精品在线课程《大学英语读写》已建设完成,后续课程教研室主任杨梅向大家详细演示了班级的建立和管理,对学生学习情况的监测和帮助。针对具体授课内容,外国语学院教师从教学材料的选取、教学方式的应用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纷纷阐述了课程教学的设计思路,尤其是对于如何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如何有效实现教学目标、合理融入课程思政等方面展开充分交流。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媛媛在总结中指出,这次集体备课教学研讨活动及时、有效,教师要充分意识到线上教学的重要意义,把握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的机遇,继续提升信息技术运用能力,创新课堂教学方式,希望各位老师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从课程建设、科研、学科竞赛等方面多思考、多行动,形成团队,打造亮点,进一步推进大学英语教学创新与改革迈向新的阶段。(田春霞/文)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学子向学校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下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辅导员线上培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