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主题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专栏/正文
“三个坚持”抓牢抓实理论学习
2023-04-20     (浏览次数:)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坚持不懈加强理论学习,精心制订工作方案,突出“三个坚持”,推动党员理论学习见实效、见长效。

坚持以“学”为先,学思悟相结合。学校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制订理论学习工作方案,通过自主学与集中学相结合,学习理论要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一是中层干部自主学,学校给中层干部购买《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论党的自我革命》等书籍,要求处级以上干部自学精读,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切实将政治理论学习挂在心上、抓在手上、担在肩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党委中心组集中学。学校制定主题教育中心组学习计划,4月下旬至8月上旬拟进行5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持以“讲”为要,提升综合能力。学校制定读书班学习计划,打造“专家大讲堂”,拟邀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焦国栋、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王承哲、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副团长郭兵、郑州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吴志远、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沈贺、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二级调研员赵琳等专家深入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解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知识恐慌、能力恐慌、本领恐慌问题。读书班实行研讨交流制度,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分享个人所学所思和学习中的认识感受,促进思想交流,营造勤学善思的氛围。

坚持以“干”为本,促进学校发展。学校将理论学习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推进“十四五”规划、深化综合改革、实现学校“三步走”发展目标相衔接,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求处级以上干部在读书班期间和中心组学习期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大调研,校领导要到分管部门、联系学院(书院)开展调研,处级以上干部要到师生中间、企业一线去调研,深入查找分析影响和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认真梳理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短板问题、打造一流学科专业的难点问题、营造良好校园环境的堵点问题,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上一条: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进姿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工作
下一条:确保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