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主题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专栏/正文
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进姿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工作
2023-04-24     (浏览次数:)

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在全党深入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是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的有力举措。

一、充分认识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正确的贯彻落实同样也离不开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习近平总书记这些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二、强化组织领导抓好调查研究工作落实

4月18日,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深刻认识党中央作出大兴调查研究决策的战略考量,全面把握大兴调查研究的总体要求、重点内容、方法步骤等。结合学校实际,明确工作目标,细化任务分工,对标对表,确保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会议指出,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开展调研,亲自指导、撰写调研报告,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制定决策、实施决策的全过程。要认真制定选题清单,围绕调研内容,结合工作中突出的难点问题制定选题清单。要深入调查研究,根据调研内容和选题,精心组织调研力量,科学运用各种调研方式,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要及时全面汇总梳理调研情况,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对调查材料进行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地思考、分析、综合,找准问题根源和症结所在,提出有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在求真务实中汲取真知灼见,以大兴调查研究推动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加快构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三个坚持”抓牢抓实理论学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