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主题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专栏/正文
校地携手学思想,力推“双百”建新功——副校长杨宝进带队赴原阳县开展联学联建
2023-05-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百名专家助百村(企)”工程(“双百”工程)及“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项目高效实施,助力乡村振兴事业,4月25日,副校长杨宝进带领机关党委、社会服务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动物科技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教授赴原阳县太平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双百”工程“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原阳县副县长杨俊涛,副县长、太平镇党委书记李燚,镇长张照新等地方领导参加。

校地双方在太平镇联合举行培训班开班与“百名专家助百村(企)工程服务基地”授牌仪式,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胡华锋为太平镇“百名专家助百村(企)工程服务基地”授牌;双方还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合力实施“双百”工程研讨会。

杨宝进在致辞和座谈研讨中讲解了党和国家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支撑政策,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与办学定位及实施“双百”工程的初衷、做法与成效,并对原阳县及太平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赞许。同时,他指出,学校与原阳县合作由来已久,特别是自“双百”工程在原阳县启动以来,校地双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通过向原阳县选派优秀干部、博士服务团任职挂职,共建食品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南省预制菜技术创新研究院、乡村振兴服务中心、预制菜博物馆等平台及编制产业规划、制定行业标准等途径,校政企多方开展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有力推动了预制菜行业高质量发展及乡村振兴战略高效实施。杨宝进希望,校地双方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为动力,借助“双百”工程“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平台,在预制菜产业、现代农牧业、文旅业、商贸物流业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

李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介绍了原阳县及太平镇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优势、文化底蕴与发展规划;并代表原阳县人民政府对学校实施“双百”工程支持乡村振兴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情怀与行动表示诚挚感谢。她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精诚合作、延续友谊,在推进“双百”工程中相向而行、优势叠加,通过专业和产业项目无缝衔接,应用型人才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研发团队和企业技术需求精准对接,为原阳实现产业的优化提升、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注入创新活力,也为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水平提升等方面提供平台支撑,实现地方和高校合作共赢高质量发展。

座谈中,杨宝进以及机关党委书记林浩,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胡华锋,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明栓,动物科技学院副教授、省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徐文彦同原阳县和太平镇相关领导和专家就合作推动党的建设、学校教育事业及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深入交流、研讨,并达成诸多共识。

培训班上,徐文彦为太平镇50多家相关企业、水产养殖户100多人做了“水产养殖技术”专题培训。他分析了决定池塘养殖成败的8大因素,围绕池塘养殖水质管理、鱼病综合防治技术、高效渔农循环种养技术等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学员共同探讨了池塘水质恶化的主要原因、优化水质的具体操作、异常水质的处理和水质调控中心的高效运转以及养殖水体溶氧来源、消耗和变化规律等问题。

期间,杨宝进一行在原阳县相关领导和专家的陪同下,来到河南天康宏展实业有限公司、太平镇梁寨村渔场、菜吴村高标准农田控制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与企业领导和水产养殖户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并进行现场指导。

上一条:副校长杨志清为弘雅书院师生讲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以“三学”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