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主题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专栏/正文
以“三学”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4-28     (浏览次数:)

4月26日,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全面启动。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通过辅导报告、个人自学、观看专题片、研讨交流、实地调研等方式开展,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突出“自学”、“真学”、“活学”,全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带头精读自学。4月2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自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精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一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并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和读书笔记。读书班举办以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已开展自学活动3次,撰写发言材料8篇。

集中辅导真学。4月26日下午、4月28日上午,学校分别邀请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副团长、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兼职教授郭兵,政协第十三届河南省委员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原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焦国栋,为全校处级以上干部作专题报告。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对参会人员全面系统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党委副书记李俊杰在读书班启动仪式上提出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举办专题读书班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领导干部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的难得机遇,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二是理论学习要“深”,要把开展好理论学习放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首要位置并贯穿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学细照笃行上见真章。三是调查研究要“实”,要主动将理论学习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推进“十四五”规划、深化综合改革、实现学校“三步走”发展目标相衔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原更加出彩、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四是学习纪律要“严”,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提前认真自学指定内容,认真完成读书班各项任务,以良好的学风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深入调研活学。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分管领域的突出难点问题,科学确定具体调研课题。4月27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李俊杰深入英才校区工商管理学院开展调研,通过座谈访谈、随机走访,全面了解工商管理学院的发展现状、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意识形态工作,收集相关意见建议3条。4月26日下午,校纪委李中华书记到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围绕党风廉政与政治生态建设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深度掌握了政治生态与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学院日常工作的各项需求和学生学习生活的主要诉求。4月27日上午,副校长张伟到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科学优化岗位设置”专题调研,通过召开调研座谈会的方式与学院班子成员深入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4月27日下午,副校长姚毅围绕三校区餐厅运营、能源管理、节能减排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合理化建议,深入英才校区食堂、大学生商业广场等地开展调研。

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把所学所悟所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聚焦事业高质量发展难题和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和解决办法,用实际行动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积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校地携手学思想,力推“双百”建新功——副校长杨宝进带队赴原阳县开展联学联建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分管部门和联系院部开展调查研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